脂肪肝到肝癌只有4步 少吃3種傷肝食物(組圖)

發表:2021-12-27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甜甜圈和泡芙等甜食
生活中常食用的白糖要小心,糖類中的果糖對肝臟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脂肪肝患者不重視養肝護肝,其實從脂肪肝到肝癌只有4步,一旦發展成肝癌後悔也來不及了。應對疾病必須及早發現和治療,平常也要注意白酒肥肉白糖這3種傷肝食物不要多吃,日常做好養肝、護肝的習慣,以維護健康。

網友分享一個案例,廣州一位不到10歲的小男孩,平時吃飯無肉不歡,最喜歡吃五花肉,雖然身高只有一米四,體重卻嚴重超標達到60公斤。由於長得太胖,父母便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沒想到一檢查竟然發現他的胰島素和尿酸都很高,被診斷為輕度脂肪肝

一聽到脂肪肝,爸媽可著急了,脂肪肝不是老年人才會罹患的疾病嗎?孩子才不到10歲,怎麼可能也得了脂肪肝?

在醫生建議之下,小男孩轉到營養科,聽從醫生的體重管理和飲食安排後,所有指標都降到正常範圍,脂肪肝也沒有了。

從脂肪肝到肝癌 只有4步

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肝臟疾病,目前很多中老年人都有脂肪肝的狀況,有些人認為既然沒有不舒服,那麼也就不必在意,其實這樣的想法不適當,罹患脂肪肝也需要提高警覺,積極接受治療。因為從脂肪肝到肝癌,只有4步。

第一步:不良的飲食習慣或生活習慣引發脂肪肝。

第二步:脂肪肝繼續增加,導致肝細胞出現壞死等現象,引發脂肪性肝炎。

第三步:再繼續加重,就可能引起肝纖維化,再導致肝纖維組織增生,引發肝硬化。

第四步:發展成肝硬化後,如果在其他疾病的共同作用下,發生肝癌的機率就會很大。

多數輕度的脂肪肝患者在初期經過治療後可以好轉,如果發展成肝硬化就很難治癒,因此,為了自身健康,一定要積極治療。

3種白色食物會傷肝 不要多吃

肝臟是人體重要器官之一,一旦肝臟受損,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很大,因此,平常要盡量保護好肝臟,以下3種傷肝的白色食物勸你不要多吃。

1、白酒

3個喝酒的女人
喝酒容易誤事,恐導致各種事故,也會使體內毒素變多,造成肝臟損傷或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酒容易誤事,恐導致各種事故,也會使體內毒素變多,造成肝臟損傷或疾病。肝炎患者如果因為喝酒而惡化,就可能增加罹患肝癌的機率。

2、肥肉

肥肉中含有的嘌呤可能會聚集瘦肉精或一些毒素,如果食用量過多的話,會導致血管硬化或產生一些結石,對肝功能也有很大的損傷。

3、白糖

生活中常食用的白糖也要小心,糖類中的果糖對肝臟的影響也不容小覷。根據美國《臨床內分泌代謝雜誌》研究發現,同樣熱量的飲食相較之下,高果糖的食物比碳水化合物致使肝臟脂肪增加了37%的風險。

養肝護肝 飯後「1不要」 睡前「2不要」

肝臟疾病的發生多半和不良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有關,想要護肝養肝就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改變不利於肝臟的一些行為和習慣,做到飯後「1不要」,睡前「2不要」。

飯後「1不要」

飯後不要馬上進行劇烈運動,建議飯後半小時內靜坐,可以收很好的護肝養神功效。

睡前「2不要」

睡前不要滑手機和吃宵夜,睡前滑手機會導致疲勞,引發肝臟損傷,吃宵夜則會增加肝臟負擔,這2個習慣都要戒掉為宜。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