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妳怎麼看?」AIT處長表明立場(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28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左)近日接受youtube專訪談及共機擾台話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近日接受YouTuber阿滴訪問時提到,在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的支援上,臺灣是美國最大捐贈者。而針對中共軍機頻頻擾臺,她也對阿滴表示,美國對此事的態度很明確,美方認為這些侵犯臺灣領空的行為破壞區域穩定,美國強力呼籲中國停止這樣的行為。

美國在臺協會(AIT)27日晚間在官方臉書粉絲團貼文表示,新上任的AIT處長孫曉雅首次接受YouTuber阿滴專訪,盼能拉近與臺灣朋友的距離。阿滴詢問共機頻頻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一事時,孫曉雅表示,美國政府對這件事的態度很明確,美方認為這些侵犯臺灣空域的行為破壞區域穩定,也可能造成錯估情勢的風險;且不僅在臺灣周圍海空域,中國在其他海域的行動也一樣,美國強力呼籲中國停止這樣的行為。

阿滴進一步問到,如果中國無視這些呼籲該如何問責中國?孫曉雅回應道,「應該向中國究責,最好的方法就是國際社會能站在一起共同發聲,告訴中國這些舉動是不能被接受的。」

對於臺灣民眾對共機擾臺可以有何作為?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認為,要讓中國瞭解,臺灣擁有蓬勃的民主政體,臺灣人民擁有自由的聲音,而且必須能為自己的未來發聲。

她提到自己30年前曾在臺灣居住過,當時臺灣還在通往民主的道路上;幾十年來,臺灣人民建立的社會和生活方式,都是建立在民主的基礎上,這些都是臺灣人的辛苦換來的。

另外談到疫情大流行議題時,孫曉雅表示,疫情爆發時她人在美國,當時個人防護裝備不足,醫護人員都必須重複使用外科口罩,情況非常糟糕,但臺灣及時向美國捐贈了個人防護裝備和醫用口罩,「是有史以來美國最大量的捐贈者」。

「朋友就是應該這樣互相幫助」,她並讚揚臺灣防疫做的非常好,「臺灣真的很幸運,你們的衛生主管機關做的非常好,相較於其它地方,在這裡的生活很正常。」

據商週報導稱,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有30年外交資歷、精通中文,2019年曾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公開批評北京「利誘臺灣邦交國」,力挺臺灣。

此外,孫曉雅曾代表前任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赴臺參加首屆臺美太平洋對話,並與總統蔡英文會晤,以行動展現對臺灣的支持。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也是能源、區域經濟專家,她曾於能源局擔任能源外交副助卿、擔任紐奧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美國資深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