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街頭「文革」再現 遊街示眾羞辱人沒商量(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29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 靖西 民眾遊街示眾
廣西壯族自治區靖西市數人被遊街示眾,公開批鬥,網友直呼「文化大革命又來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廣西壯族自治區靖西市數人胸前背後都掛著自己的大幅照片,他們被押解著遊街示眾,開公開大會批鬥,網友直呼「文化大革命又來了」。

推特網友「吳文行」說,「還有比遊街,更能羞辱人的事嗎?文革沒有結束,只是繼續……!」貼文網友表示,此事發生在廣西靖西市。

視頻中顯示,數名身著白色隔離衣的人,胸前掛著一張疑似其本人的大幅像片,其左右兩側分別有一公職人員抓住胳膊,排隊緩緩走來。道路兩邊站立很多警察,如臨大敵的陣式,道路兩側有數百民眾圍觀,疑似這些被架著胳膊的人被逼著在大街上遊街示眾

另有網友貼上視頻,疑似以上視頻的延續。這些被押著的戴牌子的隊伍,來到一個早已人山人海的地方,周圍建築顯示有超市等,看似當地較繁華的地帶,會場還拉著紅色橫幅,給人感覺要開「文革式」的大批鬥會。

網友熱議,「這是文化大革命2.0來了」、「文革武鬥鬧的最凶的地方。」、「不愧是文革時期人吃人的地方」、「文革從來沒有離開過中共的土地上野蠻社會,和一百多年前大清遊街示眾推出午門斬首沒任何區別。」、「都什麼年代了用這種方式是啟發民智還是侮辱民智」、「又一股文革左風在中國大陸悄悄醞釀了。以後凡是有海外關係、從海外回來的都得小心了」、「這就是中國的民主。」、「遊街又回來了」。

對此,中共官方回應,懲戒警示活動,是按要求處罰。

正觀視頻29日報導,靖西公安28日消息,這是在開展走私、偷渡等涉邊違法犯罪人員「十個一律」現場懲戒警示活動,4名被押解人員涉嫌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罪。對於「遊街示眾」舉措是否不妥,靖西警方及安寧鄉政府回應,這就是現場懲戒警示活動,是按要求處罰,沒有不合適。

根據陸媒和廣西衛健委通報數據統計梳理,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疫情情況其實並不嚴重。

12月11日廣西首現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一直到20日均無新增病例。21日廣西東興新增本土確診1例,東興市次日馬上全員核酸檢測。22日廣西新增本土4例。23日新增本土1例。24日新增本土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25日0時-26日凌晨2時新增本土2例。26日新增本土2例,另有5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27日和28日無新增。截止28日,現有本土確診病例1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據百度百科顯示,靖西市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代管的縣級市,總面積3322平方千米,轄11個鎮、8個鄉,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靖西市常住人口為489163人。2021年12月21日,官方公布為廣西陸地邊境口岸城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