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事衛星「將在數週內墜落」(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2-30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的新一代安加拉A-5重型運載火箭於週一從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發射。
俄羅斯的新一代安加拉A-5重型運載火箭於週一從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發射。(圖片來源:公有領域/俄羅斯國防部)

【看中國2021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航天局(Roskosmos)週一(27日)發射了安加拉A-5(Angara)重型運載火箭,搭載的是俄羅斯軍方間諜衛星的模擬重量。助推火箭在分離後的點火過程中出現了故障衛星重量沒有進入預定的高軌道。獨立專家說,這顆衛星和助推火箭一共重達20噸,它們可能在幾週內向地面急速墜毀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新一代安加拉A-5重型運載火箭,從俄羅斯歐洲地區的普列謝茨克太空港(Plesetsk spaceport)發射,專家們現在認為,在飛行12分鐘後,Persei火箭分離,但是在其五次引擎燃燒中,Persei火箭在第二次就出現了故障,軍方的衛星從未達到海拔22,236英里的預定高軌道。專家預計,該模擬衛星重量和火箭會在低軌道上停留幾個星期,然後墜毀進入大氣層。

俄羅斯的新火箭安加拉A-5。
俄羅斯的新火箭安加拉A-5。(圖片來源:公有領域/俄羅斯國防部)

據《莫斯科共青團員報》(Moskovsky Komsomolets)報導,安加拉A-5火箭對於俄羅斯在未來幾年,將先進的間諜和武器導航衛星送入軌道,以及計畫中的月球任務,至關重要。

科學雜誌《N+1》網站聲稱,「這次失敗可以被認為是過去三年中俄羅斯航天局(Roscosmos)的第一次全面的發射事故。這次失敗提醒我們,近年來之所以能夠實現高可靠性,只是因為俄羅斯航天局使用了老的、經過長期驗證的技術。可悲的是,在創造新技術的過程中,事故還是發生了。」

《莫斯科共青團員報》聲稱,美國太空跟蹤服務機構NORAD報告了一個編號為50505的未知物體A。根據所有跡象,這個物體在低軌道上,和Persei火箭和衛星非常相似。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總共大約20噸不可控的質量在地球上空飛行,而且遲早會墜落。

 

安加拉號和Persei助推器(如圖)在這次開創性的試飛中,攜帶模擬的衛星有效載荷。
安加拉號和Persei助推器(如圖)在這次開創性的試飛中,攜帶模擬的衛星有效載荷。(圖片來源:公有領域/俄羅斯宇航局)

專家預計,火箭和衛星的大部分,會在重新進入大氣層時燃燒殆盡,但是尚未推算出殘骸究竟會落在哪裡。

《共青團員報》報導說,俄羅斯航天局拒絕提供關於這次發射的信息。航天局的發言人說:「這次發射是由軍方下令進行的,所以國家公司不對其進行任何評論。」

此前的10月11日,俄羅斯「聯盟-FG」型運載火箭發射失敗,搭載的是「聯盟MS-10」號飛船,本應將俄宇航員奧夫奇寧和美國宇航員黑格送上國際空間站,後來兩名宇航員均已安全返回地面。

俄羅斯航天領域消息人士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透露,「聯盟」號運載火箭所有發射計畫均已經推遲。事故可能源於第一級推進器未及時分離並啟動第二級,考慮到所有「聯盟」號火箭上,用於分離第一級和第二級推進器的系統是相同的,因此,所有發射都可能存在問題。

事故發生後,「聯盟」火箭原定於在東方航天發射場(Kosmodrom Vostochny)、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法屬蓋亞那庫魯航天發射場(Guiana Space Centre)以及因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Kosmodrom Baykonur)的發射計畫都已經推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