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組圖)

發表:2021-12-3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零到英雄
人生能歸零,方是真英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云:良緣殆未謝,時逝不可俟。生命本就是一次從無到有,再從有到無的過程。

走過來時,今日此刻又是一個新的起點。人生意義在于歸零,由零開始,從零結束。

過去,歸零

人壽幾何?又有多少頑石能琢玉?

少年貪圖玩耍,青年迷戀愛情,壯年汲汲於成名成家,暮年自安於自欺欺人。

萬事無常,兜兜轉轉,才發現,原來最瑰麗的風景一直都在身側。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所以,即便你的過去踏過泥沼,曾在黑夜裡輾轉難眠,那又怎樣?

過往,不值得被反覆比較,固執拿捏。

一朵躍然於清漣之上的蓮花,又怎會介意過往的腌臢。

如今的你,大大方方的站在陽光下,光明磊落的行走在人世間。

每個人的記憶都是會不斷翻新的,有人來到,必然是有人已經走遠。

將往事清零,清理掉生命中的複雜,告別過去累積的負擔。重新收拾行囊,輕裝上陣,你的遠方就在當下。

慾望,歸零

有位畫家想畫佛與魔。他上山去尋訪寺廟,看見一位打坐的僧人神態清明,跟他腦海中的佛陀形象別無二致。於是,畫家效仿他的形象畫出了一副佛像。佛像初成,畫家很滿意,於是給了僧人一大筆錢作為報酬。

後來畫家又想畫魔,於是他去監獄找到一個窮凶極惡的犯人。在他畫完之後,那個犯人哭了起來。畫家很詫異,問他原因。犯人說:當初你畫佛時找的人,也是我。原來當年僧人拿到錢財後,便放棄了修行,下山揮霍。錢財散盡後,僧人貪戀奢靡的生活,於是就去偷去搶,最後失手殺了人。

是佛是魔,都在一念之間。這一念,名為慾望。

一旦擁有了,就想更多,貪得無厭,慾壑難填。

放下越來越沈重的慾望,也是放下人生無謂的羈絆。

此生迢迢,我們這一生,就是不斷地往自己的空簍子裡放東西。

只做加法的人生是很累的,遠離名利,看淡成敗,就是做減法。

減去多餘的物質、奢侈的慾望。加法、減法並用,生活才安穩。

我們無法戒掉慾望,但我們能在不斷的磨練中使之減少、歸零。

零
人生由零開始,從零結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歸零

我們的一生何其漫長,但又何其短暫。

看過百態繁華,才驚覺還是平淡最真。

人生應當及時「歸零」,面對榮與辱時,化作過眼雲煙。

歸零,是一種積極樂觀的生活狀態,將每個新的一天都當成新的一生來看。

將人生歸零,把複雜的心變得簡單,挑剔掉凌亂的軌跡,尋求清淨的心靈。

雪沫乳花浮午盞,蓼茸蒿筍試春盤,人間有味是清歡。

嘗過世間人間百味後,會發現清淡的生活更令人安然。

人生歸零,不是打亂一切,是有沉澱下來安靜的一顆心。

人生歸零,才能在人生路上,面對紛繁複雜,淡然微笑。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