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談判前 俄稱「新版古巴導彈危機」不過分(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2-31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舉行美俄峰會。
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舉行美俄峰會。(圖片來源:Peter Klaunzer-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俄羅斯官員,將於1月10日在日內瓦舉行安全談判。週一27日,俄羅斯副外長裡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稱,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來比喻目前的形勢,並非誇大其詞。週二五角大樓已命令杜魯門號航母打擊群留守地中海。

《每日郵報》週二報導,1月10日的會議將作為拜登和普京在6月的峰會上發起的戰略安全對話倡議的一部分舉行。莫斯科和北約代表預計將於1月12日舉行會議,而俄羅斯和包括美國在內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將於1月13日舉行會議。

美國的一位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告訴《每日郵報》,「拜登總統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態度是明確和一致的。將聯盟團結在兩條軌道上:威懾和外交。作為一個聯盟,我們對俄羅斯如果在烏克蘭問題上採取行動將面臨的後果是統一的。但我們也一致願意與俄羅斯進行有原則的外交。」

發言人說,當會議發生時,「俄羅斯可以把它的關切放在桌面上,我們也會把我們對俄羅斯活動的關切放在桌面上。有些領域我們可以取得進展,有些領域我們會不同意。這就是外交的意義所在。」

12月26日,俄羅斯軍隊進行了新一輪大型軍事演習,顯然是為了在新年前警告北約局勢的嚴重性。視頻顯示了俄羅斯的最新演習--有些演習接近烏克蘭,儘管在宣布會談之前,普京撤回了1萬名軍隊。

據俄羅斯國防部所屬的Zvezda電視臺報導,俄羅斯西部軍區的演習涉及,擊退敵人對該地區戰略設施的大規模空襲,擊退敵人偵察和破壞小組的攻擊。報導稱,部署的武器是現代防空導彈系統S-300V、Tor-M2和攜帶型防空導彈系統Igla,大約1000名軍人參加了戰爭遊戲。

俄羅斯的高級外交官和評論員表示,俄羅斯和西方大國就烏克蘭問題僵持不下,所造成的危機,比冷戰中的古巴導彈危機更嚴重。古巴導彈危機是冷戰美蘇對抗歷史上雙方最接近全面核戰爭的一次對抗。

在被問及目前的危機與1962年的古巴導彈危機和相提並論,是否誇大其詞,鷹派的俄羅斯副外長裡亞布科夫對《人民日報》雜誌(Mezhdunarodnaya Zhizn)表示,「不,沒有誇大其詞。」

人們普遍擔心,在未來幾週內,俄羅斯和西方國家的烏克蘭之間可能會爆發一場戰爭。

與此同時,USNI報導,五角大樓已命令杜魯門號航母(USS Harry S.Truman)打擊群留在希臘和意​​大利之間的東地中海,停止前往蘇伊士運河。一位官員告訴媒體,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James Austin III)批准的時間表變更,是為了向歐洲盟國保證美國對地區安全的承諾。白宮表示,這一定位是在美國和俄羅斯官員將於1月10日舉行安全會談之際作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