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跨年演唱會眾星雲集 貓空看101煙火(圖)

發表:2021-12-31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煙火
迎接2022年,台南跨年演唱會今晚於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開唱,連跨年煙火也將在睽違10年後再度施放。另外,許多民眾會選擇赴台北市貓空觀賞101大樓煙火秀。圖為煙火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31日訊】迎接2022年,台南跨年演唱會今晚於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開唱,表演時間為5個半小時,不僅請來眾多知名歌手,連跨年煙火也將在睽違10年後再度施放,預估有10萬人潮湧入現場。另外,許多民眾會選擇赴台北市貓空觀賞101大樓煙火秀,警方規劃從中午起至明天凌晨2時為止,針對貓空附近路段實施單向通行管制,包括指南路3段等處。

據《中央社》報導,「2022台南耶誕跨年系列活動」最終場「好YOUNG跨年演唱會」,今晚7時在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開唱,諸多知名歌手連番上陣,直唱至隔天凌晨零時30分,現場周遭下午1時開始交通管制,交管時間長達13小時。

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跨年演唱會表演時間近6小時,演出藝人高達15組,包括林宥嘉、炎亞綸、周興哲、婁峻碩、高爾宣、艾怡良、閻奕格、李友廷、Karencici、B.T.O.D、許含光、大支、文慧如、張羽靚等人。跨年前壓軸是林宥嘉,獨家演出半小時,跨年後則由炎亞綸登場展唱多首歌曲。

另外,在北區開基玉皇宮的經費贊助下,重啟睽違10年的跨年煙火施放將照亮夜空,迎接2022年。

跨年演唱會安平區現場周邊建平路、南島路跟東西南榕大道等將進行交通管制,預估車潮湧入永華路、府前路及中華西路一帶,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運河星鑽及建平三街臨時停車場,再步行到會場。

市府同時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含公車的0路、6路、10路、14路、19路、70路、77路與H31(高鐵台南站)等8線公車到會場周邊「生活美學館」、「家樂福」、「市政中心」、「南台別院」等站。

交通局也規劃跨年活動專車,民眾可以搭乘火車或公路客運至台南車站及台南轉運站後,再搭乘活動接駁專車。台鐵局配合跨年活動而增開列車,台南地區於2022年1月1日凌晨1時30分有最後區間車到嘉義,1時35分區間車至高雄。

另外,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一分局發布新聞資料指,「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2跨年晚會」晚間登場,貓空地區歷年來常是觀賞101煙火秀熱門景點,每年均吸引許多人民上山觀賞。

警方表示,貓空山區道路狹窄,預估上山遊客可能比較多,為避免雙向會車,造成交通阻塞,今天中午12時起至2022年1月1日凌晨2時止,實施單向通行管制。警方呼籲,駕駛人應配合現場執勤員警的指揮行駛,並多搭大眾運輸工具上山。

為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抗疫有成得以如常跨年,晚間11時55分起,外交部將通過國際衛星訊號向全球實況轉播「台北101大樓跨年燈光煙火秀」及倒數活動盛況,讓全球觀眾與台灣共同迎接2022年。民眾也可在外交部「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觀賞。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