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速美國人口大遷徙(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1-01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2020年3月14日,時代廣場的觀光客(圖片來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日訊】美國十年一次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報告信息含量巨大,分析前景巨大,提示作用更是巨大。這是美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的一次全面檢查,就像人一年做一次體檢一樣,起到全面評估個人健康的作用。美國有智庫專門就人口普查數據作分析,提供各種市場展望、預測。政黨更是如此,牽涉到選區的從新劃分等等,因此,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是眾目期盼的報告。

最近的一次人口普查就是2020年,也正是疫情爆發的一年。那麼最新的人口普查,看出什麼問題來了呢?上個星期,人口普查局公布了各個州從2020年7月1號,到2021年7月1號,這一年時間內的人口變遷預期報告。

伊利諾斯人口在一年不到的時間內,減少了14萬1千多,超過15萬1千5百人搬家離開伊利諾斯州﹔加州人口減少超過30萬,有接近43萬離開加州搬到別處﹔人口減少最多的就是紐約州,超過36萬5千,40萬6千多人離開紐約。相比之下,德州人口增加超過38萬,有21萬1千多人搬家到德州﹔佛羅里達人口增加幾乎24萬3千,有接近26萬4千人搬到佛羅里達。亞利桑納州人口增加幾乎12萬5千。

過去十幾年來,就像水往低處流那樣,美國人口已經開始逐步從高稅收地區向低稅收地區流動,但是在疫情期間,流動的規模和速度加快。比如說加州,2020年7月號開始的一年時間內,人口外流規模比2018年擴大了75個百分點,紐約更是厲害,翻了一番。相比之下,搬家到德州的人口規模增加了40個百分點,搬家到佛羅里達的人口多了一半。

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就是民主黨執政的左派州封城、禁足、學校關門,而共和黨執政的傳統州防疫措施寬鬆,從2020年春天之後,商業活動、社會生活基本恢復正常。康州人口增加,這是過去十年來的第一次,為什麼呢?康州就在紐約的旁邊,很多紐約人搬到了康州,反正很多白領在家上班,再加上康州防疫措施相對紐約寬鬆,冬天開始就恢復正常上課。

Rational Grounds是一家致力於跟蹤新冠疫情數據的資訊公司,根據他們的計算,美國正常開學的25個州,人口淨增加82萬2千。雖然人口增加跟學校開學之間的因果關係無法清晰的計算出來,但大方向是一目瞭然的。

所以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稅收加上防疫措施,是促成美國人遷徙的主要原因,防疫措施的影響力超過稅收。華盛頓州是沒有地方所得稅的,過去人口一直在增加,但去年人口開始外流,這跟嚴厲的封城、禁足、學校關門有直接的關係。而且華盛頓州通過新的法律,從今年元旦開始,徵收投資增值稅。疫情期間在家上班已經成為常態,搬家更為普及,誰要增稅說就自討苦吃,紐約州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