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務處長:立場事件或有更多人被捕(圖)

發表:2022-01-02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9日,香港國安處警員到位於觀塘的立場新聞辦公室搜查,並撿走數箱物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2月29日,香港國安處警員到位於觀塘的立場新聞辦公室搜查,並撿走數箱物品。警務處處長:立場事件或有更多人被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日訊】港府日前逮捕6名《立場新聞》前董事和總編輯。1月1日,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出席活動中稱,《立場新聞》及前高層人員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便透露調查進展,並強調不排除再有更多人被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警方於12月31日在社交平台發布一條「2021年警隊年度大事回顧」短片,盤點2021年警隊年度大事。影片稱過去一年香港社會回歸穩定,首10個月的罪案率有明顯下跌,其中行劫案行跌57%,爆竊、縱火及傷人案亦下跌超過30%。但詐騙及嚴重毒品等罪案有所上升,2021年首10個月錄得15,000多宗詐騙案,上升2成,其中近7成詐騙案與網上騙案有關。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片中表示,要居安思危,提防有人以假消息誤導公眾,煽動仇恨情緒甚至進行恐怖活動。因此警方會努力提高公眾的反恐反暴意識,也會主動採取措施,防範一切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去年12月29日,香港警方國安處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嫌拘捕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還有前董事何韻詩、吳靄儀、方敏生和周達智四名董事。四名董事遭扣查36小時後陸續獲准保釋,鍾沛權及林紹桐則還押候訊。法官押後案件至2022年2月25日再訊。

同案被捕的還有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鍾沛權是她的先生),她早前已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而被扣押至今。此外,警方目前正在通緝立場新聞母公司「Best Pencil HK Limited」董事蔡東豪及另一名前董事練乙錚。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