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貿易銳減 金正恩稱取得「偉大勝利」(圖)

發表:2022-01-02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 月 1 日,人們在首爾火車站觀看電視新聞節目,該節目正播出金正恩出席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的照片。
2022年1月1日,人們在首爾火車站觀看電視新聞節目,該節目正播出金正恩出席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的照片。(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誓,要進一步加強軍事力量,維持嚴厲的抗疫措施,努力改善經濟。金正恩是在本週朝鮮勞動黨中央的一次重要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說這番話的。

朝鮮國家電視臺週六報導了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所作的講話,但沒有就朝鮮與美國和韓國的關係做出任何評論。專家稱,這顯示金正恩對近期恢復朝美和朝韓對話沒有興趣。他打算繼續封閉朝鮮邊界,同時加強朝鮮經濟的獨立性,克服疫情所帶來的困難。

這次勞動黨中央全會在星期一開幕,共持續五天。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引用金正恩的話說,「朝鮮半島軍事環境和國際政治局勢日趨不穩,要求朝鮮刻不容緩地大力推動我們的國家防禦建設計畫。」

金正恩下令建立威力強大的現代化武器系統,改善朝鮮軍隊的裝備,並呼籲軍方「絕對忠誠」於他所領導的勞動黨。

朝中社說,金正恩確立了朝鮮對外關係的「策略方向」,包括朝鮮與韓國的關係。不過,金正恩對此沒有作出更為具體的解釋。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會議是在金正恩執政10年之際召開的。自從金正恩在2011年12月繼承他的獨裁父親金正日以來,他已經在國內建立起了自己的絕對統治,研製出了核武器和導彈。但是,最近兩年,朝鮮經濟遭遇了嚴重的經濟困難,其主要原因是新冠病毒大流疫迫使朝鮮關閉邊界,聯合國持續對朝鮮實施制裁,和自然災害造成的影響。

目前外界看不到朝鮮政治不穩的跡象。不過,一些專家認為,如果朝鮮目前面臨的困難持續下去,金正恩領導地位的長期穩定就會受到質疑。這次高調舉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會給金正恩提供了一個把全黨團結在自己周圍,向外界展示出金正恩大權穩固的機會。

在去年1月,金正恩在黨代會上承認自己之前推動的經濟發展計畫失敗了,並表示朝鮮面臨「最糟糕的」局面。但是在這次全會上,金正恩聲稱新的經濟發展計畫取得了進展。他說,2021年是「取得偉大勝利的一年」,為取得更大變化和改善奠定了基礎。

據韓國估計,朝鮮與它的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貿易額在2020年銳減了大約80%,在2021年頭九個月裡繼續減少三分之二。韓國官員說,去年,朝鮮的生產只有稍許改善。

原標題:面對嚴重經濟困難,金正恩要求軍方「絕對忠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