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至極 預言南唐滅亡的童謠(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2-01-0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唐後主李煜
南唐後主李煜。(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五代十國時期,南唐是盤踞江南的偏安王朝,為「十國」之一,定都江寧(又名金陵,即南京)。南唐滅亡前曾出現過預言童謠,現介紹給大家。

北宋開寶七年(西元974年)九月,北宋太祖趙匡胤以南唐後主李煜拒命不朝為理由,發兵十餘萬攻南唐,開寶八年(西元975年)三月,北宋大軍攻至金陵城下,將其包圍,後主李煜決定守城到底。城中開始陸續出現 「腳弱」之病,因此而死的人不少。「腳弱」就是「腳氣病」。「腳氣病」不是「腳氣」, 腳氣是足癬,腳氣病用現代醫學來說就是維生素B1(硫胺素)缺乏病,常見表現為軟弱、疲勞、心悸、氣急等,可導致心力衰竭直至死亡。

在此期間,城中忽然流行一則童謠:「索得娘來破卻家,後園桃李不生花。豬兒狗兒總死盡,養得貓兒遇赤瘕。」

風雨飄搖之際,出現這則古怪童謠,大家都感到奇怪。這時一位僧人解釋道:「娘」,指皇后娘娘,「索得娘來破卻家」此句指後主李煜在大周后去世後,又娶了她的妹妹封為皇后,人稱「小周后」。這一年正是北宋開寶元年(西元968年),而南唐王朝也將於北宋開寶年間滅亡。小周后將是南唐最後一任皇后。

南唐皇室姓李,「後園桃李不生花」表示南唐李姓皇族不能再出皇帝了,後主李煜將是南唐最後一任皇帝。

北宋在開寶七年、八年討伐南唐,這兩年按屬相講正好是狗年與豬年,「豬兒狗兒總死盡」就是指金陵城中會出現「腳弱」病,死者眾多;也預示南唐國運將在這兩年中結束。

「赤瘕」是一種眼疾,貓得了眼病就看不到老鼠了,「養得貓兒遇赤瘕」一句指南唐氣數已盡,絕對延續不到丙子鼠年(開寶九年)了。果然,南唐後主李煜雖想盡各種辦法固守,甚至發起反擊,等待援軍。然而在開寶八年(豬年)十一月二十七日,金陵還是被北宋大軍攻破,李煜最終不得不投降,南唐就此滅亡。

從此童謠中,可以看出來歷史是被上天安排好的,其中的定數是人為努力改變不了的。無論後主李煜如何堅守金陵,其國運依舊延續不到鼠年。當今流傳的「天滅中共」預言同樣也是如此,中共無論怎樣垂死掙扎,都改變不了被上天降下瘟疫及其它各種天災人禍消滅的結局。更可怕的是:到時中共黨、團、隊成員也會因為發過毒誓為中共「犧牲一切」,而跟著中共一起被毀滅,成為殉葬者。「天滅中共」的預言之所以未提具體時間,就是因為上天慈悲,在不斷賜予人遠離中共,退黨、退團、退隊的機會。可是這種時間的延續,終歸會有最後終止之日,那時尚未退出的中共組織成員們恐怕真的就沒機會了。

資料來源:《南唐近事》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