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遴選全球首架隱形飛機飛行員(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1-05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17夜鷹是世界上首架隱身攻擊機,從服役到公開用了7年時間。
F-117夜鷹是世界上首架隱身攻擊機,從服役到公開用了7年時間。(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看中國2022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對誰能駕駛世界上第一架隱形飛機的確規劃了完全之策,不僅要在教室和模擬器中進行艱苦訓練,而且還必須嚴格保密。儘管最後獲得「土匪」稱號的558名飛行員,的確是歷史上最精英的軍事飛行員,但其中還是有一些很遺憾地未能和F-117夜鷹作伴,可見選拔的嚴苛。

《商業內部》(Business Insider)披露,1980年代「夜鷹」計畫最初的幾年,要挑選飛行員,要求至少是擁有1000小時的戰鬥機或攻擊機飛行,最好是2000小時或更多;到了後來,還要求所有候選飛行員都必須具有駕駛戰鬥機投彈的經驗,因為曾經發生或一次投彈墜機事故。

招募的過程也很有趣,一般是飛行中隊的指揮官把飛行員叫到辦公室,通知他已經被調動到內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的第4450戰術大隊。當時的飛行員們只知道這個大隊4450大隊在飛老舊的A-7D「海盜」(A-7 Corsair II),而且大部分飛行都是在夜間,具體執行什麼任務,誰也不知道。不過,當他們看到很多優秀的飛行員都加入了,也就知道這次機會是相當的不錯。

實際上,到4450大隊飛A-7D「海盜」,只是F-117飛行員遴選的第一步。夜鷹項目之所以選擇這款在空軍服役多年的老攻擊機來培訓F-117飛行員,自然是因為其在操作、駕駛艙布局和飛行特性方面與F-117很相似。

如果候選人通過了A-7D飛行課程,並且在「海盜」飛機上通過了最後測試並得到選拔官員的批准,才能前往內利斯空軍基地,見到F-117。這個時候飛行員們才知道去學A-7完全是為了掩人耳目。他們被帶到保密的機庫中,終於看到了將要駕駛的洛克希德F-117A「夜鷹」,而當時的飛行員們都不敢相信這玩意能飛,因為美國一貫否認這種隱形飛機的存在。

所有未來的「土匪」們都要在絕密的托諾帕試驗場(Tonopah Test Range)被帶上新飛機參觀,之後就是三個月的艱苦的課堂教學和頂級的模擬器訓練。

完成這些培訓後,飛行員就來到亞利桑那州的盧克空軍基地(Luke),在F-15鷹式飛機上學習無襟翼著陸,模擬夜鷹在俯衝和著陸時的姿態。

在通過所有的學習後,候選人就會拿到F-117的象徵性鑰匙,即將執行首次飛行。第一次駕駛這種隱身戰鬥機後,飛行員就能獲得自己的「強盜編號」,這是按照117A「夜鷹」飛行員首飛時間排列的,並被正式授予「土匪」飛行員的稱號。

接下來就是F-117的夜間和白天的實飛訓練,使飛行員有資格在惡劣的條件下操作,由於「夜鷹」沒有配備雙座艙,教官們乘坐追擊機在候選人附近飛行,同時保持持續的無線電聯繫。這個時間至少近五個月。

這時,這個班級的人數已經嚴重不足,要麼是飛行員選擇退出計畫,要麼是被教官放棄。如果候選人在最後一輪測試中獲得成功,就會接受進一步的培訓,成為合格的戰鬥人員,也是「夜鷹」社區的永久成員。因此說,最後的F-117夜鷹飛行員,還不到588名。

這些飛行員們隨後被派往一個作戰中隊,將在世界範圍內極其秘密地執行大膽的飛行任務,從巴拿馬到南斯拉夫,再到阿富汗甚至伊拉克。

2008年夜鷹已經退役,被F-22戰鬥機取代,但「土匪」的數量被永久地限制在558,永遠封存了這些飛行員,作為歷史上最精英的軍事飛行員的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