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編劇疑洩西安慘狀 懼警抓人只能噤聲(視頻/圖)

發表:2022-01-05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近日社交平台瘋傳「西安知名編劇」的聊天截圖。(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官方高調宣傳的國產電影《長津湖》受到許多人吹捧,電影中數萬軍人忍飢挨餓的場面感動不少人,然而,想不到如今《長津湖》編劇黃建新也疑似親身驗到挨餓的滋味。日前有消息指,西安封城後黃建新向友人抱怨自己「快餓死了」,引發外界關注。

「我快餓死了」疑《長津湖》編劇洩實情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升溫,陜西省西安市更在去年12月23日緊急封城,但迄今本土病例卻飆至1758例。隨著疫情不斷擴散,當地陸續傳出食物供應不足,民眾家中糧食短缺、三餐不繼。

近日一名家住西安的編劇與友人討論當地封城情況的對話在網絡熱傳,內容顯示,「西安知名編劇」向友人抱怨自己「快餓死了」、「我哪裡知道有生之年還能挨餓」、「我的媽呀,出不去進不來」。

友人建議編劇用自己的名氣在網上發文敘述當地情況,但編輯馬士拒絕,並直言「寫不了,我會被抓走的。昨晚友人截圖發了朋友圈,區警察局直接打電話說帶走拘留。我人在當地火坑,不敢放著孩子撒手不管,情況比想像更嚴重。」

接著友人感慨說,「沒想到連你都能餓著,那其他人更不敢想像。」這名編劇則無奈表示,「昨晚還有一個心臟病老太太,因為120打不通,一直打不通,老太太死了。我現在心裡特別難過,卻什麼都不能說。電影院放著歌頌,我們在挨餓、在死亡。」

友人希望將這些對話打上馬賽克後公佈,編劇勸道,「你能不寫也別寫,身在這個地方(中國),感覺好危險。」

 

 

相關聊天截圖傳出後,立即在社交平台廣傳。雖然截圖中未曝光編劇身分,但不少網友都猜測,「西安知名編劇」應該是《長津湖》總監製、編劇黃建新。不過,目前黃建新未有任何回應。

西安封城一團亂:又冷又餓「血淚流成河」

儘管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從12月28日起,西安多區就已經開始向居民運送蔬菜等食品。但當地陸續有驚悚亂象視頻流出。

網傳視頻顯示,西安封城期間,家家戶戶貼著白色「防疫封條」,上寫「居家不出門,也是盡責任」、「你若不跑,歲月靜好」等標語;路上看到有人直接躺在空蕩蕩的大街上,東西散落一地,行人疑因擔心病毒傳染,無人敢上前幫忙。

 

 

另有一名餓著肚子的年輕男子因出小區買饅頭,結果遭到防疫工作人員拳打腳踢,男子購買的饅頭也因此掉落一地。

西安男買饅頭被防疫人員群毆‼️

雁塔区丈八街道南窑头西区,昨日一小伙出去买馒头、被防疫人员拳打脚踢,馒头散落一地。

为什么小伙出去买馒头❓
就算违反防疫规定,工作人员的行為都证明没有任何素质‼️
对人没素质,对粮食没素质‼️ pic.twitter.com/qbf2euuOzY

— 澳喜要闻 (@ahnewsfeed) January 1, 2022

 

#西安疫情 不知道为什么民众与警察争吵。民众问警察你为谁干活,警察回答“为共产党干活”。难道警察不是为人民服务和干活的吗? pic.twitter.com/yAqfBV6bE1

— Tom (@asdddwz) December 28, 2021

 

還有患糖尿病的8旬婦人須定期去醫院注射胰島素,結果因社區被封閉,「打了一百多通電話不是沒人聽,就是拒收封鎖區居民」;有民眾被送到指定飯店準備隔離時,被飯店告知已沒有房間,80到100人只能在飯店外冷風中苦等,無人理會。

從民眾實際拍下的當地隔離中心住宿可見,隔離點環境很糟糕,要「7、8個人擠在一個房間」;其中一名女子因禁足買不到衛生棉而哭訴自己已「血淚流成河」,但官方就是聽而不聞、視而不見。

另有居民提供一段視頻顯示,有人因得不到食物,在窗外大喊「我要吃飯」、「我要吃飯,我要吃飯...。」

值得一提的是,微博曾流傳一張聊天截圖,內容顯示有人說,自己住在西安的永松路三號院,小區物業送來白菜「我們並沒有買不到菜」。但網友卻發現,該小區的全稱是「市級機關永松路三號院」。儘管事件當事人之後又發微博稱,這一小區是沿用20多年前名字的「破舊老小區」,但仍有網友質疑表示,這個小區「領導不住,也是市級單位家屬院。人家不住,你還敢不送了?」

西安 疫情
微博曾流傳一張聊天截圖,內容顯示有人說,自己住在西安的永松路三號院,小區物業送來白菜「我們並沒有買不到菜」。(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