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開水或喝茶 哪種最健康?可別喝錯了(組圖)

發表:2022-01-0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個女人端著2杯飲品
喝白開水還是喝茶水,具體看自身情況做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一定是很多的人想問的一個問題,因爲在現實生活中不論是生病還是平時缺水大家總是會說多喝水,但是說到養生大家喝茶就是最多得。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喝茶葉水好還是說喝白開水好呢?有的人覺得白開水平淡無味,說喝茶可以養生,那麼哪種方式對身體健康更有利呢?下面來瞭解一下具體是哪種好?

白開水

經高溫燒開之後可以消滅水中的細菌,並且沉澱出多種礦物質。白開水沒有味道,極其普通,卻是人們生活中最主要的水分來源,對於調節身體基本的生理機能,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但可能是因為白開水沒有味道,對於有些比較講究口味的人來說,不夠好喝,難以達到令自己喜愛的標準。

不過,白開水是最基礎、最有效的飲用水。在中醫養生學的觀點裡,白開水屬於中性物質,能夠把體內的陰、寒、濕、毒等有害之物,透過排泄帶出體外。純淨的白開水在進入人體後,能夠立即發揮功能,如調節體溫、輸送養分以及清潔身體內部。

科學家研究發現,煮沸後自然冷卻的白開水,最容易穿透細胞膜,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能力。長期喝白開水,體內的去氧酶活性變高,肌肉內乳酸堆積減少,身體不容易產生疲勞感。

茶水

在多數人看來,茶水是非常健康的飲品,於是喜歡喝茶飲料、奶茶、酥油茶等等,但這樣的茶飲品為了增加味覺感受,往往會加入大量的糖、鹽、香精、色素,反而會違背健康的理念,甚至增加肥胖、慢性疾病的發生概率。

這也是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地方,而真正被稱為健康飲品的則是用茶葉現沏的茶,這種純天然茶,富含茶多酚、咖啡鹼、兒茶素等,具有助消化解膩、穩定三高病情、控制體重、保護心血管等積極作用。

茶園和茶
喝茶與不喝茶的人相比,喝茶身體獲得的好處更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結果,喝茶與不喝茶的人相比,喝茶身體獲得的好處更多,在預防老年痴呆、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等癌症上都有一定的可能性。

不過,喝茶也有點小禁忌,缺鐵性貧血的人群不適合喝過多的濃茶,很可能會影響機體對鐵的吸收利用。自身患疾病的人群,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患者等還因人而異,若在喝茶後身體有明顯的不適,就不要再飲用了。

而對於不喜歡喝白開水的人群,茶水既能刺激人們對水的慾望,還能在喝水的基礎上額外增加健康效應,若你覺得喝白開水索然無味,不妨喝點茶水。

所以,喝白開水還是喝茶水,具體看自身情況做選擇,不用強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