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認罪 從美國農業公司偷竊機密(圖)

發表:2022-01-08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捕
中國男子因在美國竊取商業機密被捕(示意圖片來源:PIXABAY )

【看中國2022年1月8日訊】據《美國之音》1月7日報導,曾任職於美國一家農業公司的中國男子向海濤,最近在密蘇里州聯邦法院承認自己為中國竊取商業機密,犯下一項經濟間諜罪,為此他將面臨15年的監禁和最高500萬美元的罰款。

今年44歲的中國公民向海濤(Xiang Haitao)曾於2008年至2017年間受雇於美國農業巨頭公司孟山都(Monsanto)及其子公司「氣候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當時他作為一名影像科學家為孟山都公司工作。但在期間的2016年8月,向海濤也獲得了中國科學院的職位,從2017年6月起開始在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擔任研究員。

美國司法部於週四發表聲明稱,向海濤在密蘇里州聯邦法院承認自己在美國農業公司孟山都工作期間,盜竊該公司的商業機密為中國獲利,犯下一項經濟間諜罪。

聲明中說,向海濤偷竊了孟山都公司研發的專有技術軟體,內容是能幫助農民提高農產品產量的商業秘密。美國司法部助理總檢察長奧爾森(Matthew Olsen)說,「向海濤在受雇於孟山都公司之前,承諾會保護該公司的知識產權和一切商業機密,並接受了履行保護知識產權義務的相關培訓。但是向海濤卻在工作期間有意盜竊商業機密,他將公司商業機密下載到一個記憶卡中,並企圖帶到中國,為中國政府獲利。」

密蘇里州東區檢察官弗萊明(Sayler Fleming)說,向海濤利用他在一個大型國際公司工作的便利,竊取寶貴的商業機密,以提供給中國政府使用。他說:「我們禁止美國公民或外國國民把敏感的商業信息出賣給其他國家的競爭者。」

2019年11月,向海濤準備就緒啟程返回中國,他在機場登機前被美國聯邦調查員攔下,調查員們在向海濤的行李中查獲了營養優化器的複製品。孟山都和氣候公司認為營養優化器是具有價值的商業技術秘密,也是屬於他們的知識產權。

向海濤於2019年11月17日在聖路易斯市郊的家中被正式逮捕。11月21日,向海濤被聯邦大陪審團以一項共謀經濟間諜罪、三項經濟間諜罪、一項共謀盜竊商業秘密罪和三項竊取商業秘密罪共8項罪名起訴。當時向海濤拒絕認罪,並稱自己沒有做錯什麼。

不過如今向海濤承認犯下一項經濟間諜罪,美國法院將於今年4月7日對向海濤的間諜案做出裁決,他將面臨15年的監禁和最高500萬美元的罰款。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