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被送隔離 「洪門宴」背後還有秘密?(圖)

發表:2022-01-08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流傳一張「洪門宴」照片,照片中洪偉民(左)除口罩攬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右)唱歌。(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網上流傳一張「洪門宴」照片,照片中洪偉民(左)除口罩攬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右)唱歌。(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8日訊】近日香港爆發「洪門宴」事件。正當Omicron來勢洶洶、港府收緊社交距離之時,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卻舉行生日派對大宴賓客,賓客中不乏城中政商名流。7日,香港衛生署指有2名初步確診者參加派對,認為參與派對的170人及其同住的家人都是密切接觸者,需要全部檢疫。目前已有數名高官被送入竹篙灣進行為期21日的隔離。香港學者沈旭暉分析指,雖然部分宴會出席名單被公開,但整個事件充滿疑問。

疑問一: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1969年出生的「洪門宴」主角洪為民,是福建龍海人,全國人大港區代表、華人大數據學會執行主席、香港產學研促進會副會長、香港玉山科技協會副理事長,及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如果未爆發「洪門宴」,想必普通香港市民仍然不知洪偉民是何人。

沈旭暉質疑,名不見經傳的洪先生舉行一個生日,為何會有如此多官員、新科議員參加,包括香港警隊一哥蕭澤頤、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及廉政專員白韞六?

疑問二:

1月6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為「洪門宴」事件解話,並高調批評參與宴會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稱對他特別失望。沈旭暉質疑,大量高官、議員出席派對,林鄭為何只譴責徐英偉?而事實上,徐英偉出席這類聚會反而是責任所在。沈旭暉指,作為民政事務局局長,要負責「聯繫各界」,就包括喝酒吃飯。但警務處長、入境處處長和廉政專員出席派對反而奇怪。

疑問三:

事發現場是一間位於灣仔灣景中心的高檔西班牙餐廳。沈旭暉指,灣景中心是央企華潤集團的物業,而華潤早已是「新香港」的權力核心之一。他指出,在「新香港」,權力中心盤踞各區,比如中聯辦盤踞西環;國安公署盤踞北角;外交部特派員公署盤踞半山,還有就是華潤這個位於灣仔的央企等,都是真正的幕後操盤手;而在金鐘辦公的林鄭純粹是按指令行事。

沈旭暉指,「洪門宴」主角洪為民的主要職務是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前海項目涉及經濟、投資和貿易,因此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和副局長、創科局副局長、發展局政治助理赴「洪門宴」也就說得通了。不過他指出,「洪門宴」不可能沒有前海官員、華潤管理層和中聯辦人員出席,但目前要去竹篙灣隔離的名單,卻只有香港官員和議員,這就不尋常了。

疑問四:

綜合疑問二和三,沈旭暉推斷徐英偉或被林鄭拿來祭旗,客觀上把公眾關注焦點鎖定在港府官員和議員層面。但真正的主場,比如前海官員和中聯辦就被按下不表了?他分析,在「國家安全」、「國家利益」框架下,任何香港以外的人員出席這類活動,都可以被當作另案處理,不予公開。

目前香港衛生署僅表示有170人參加「洪門宴」,並未公佈全部賓客名單。報導指,「洪門宴」是流水式派對,從夜晚6點延續至凌晨。沈旭暉分析,有人收到請柬不來或僅派代表來,也有人不請自來或被朋友帶來。具體哪些人士出席可能連洪為民本人都難以掌握。何況事發場地是「紅藍大本營」,香港警察不會放蛇、不敢執法逮捕那些沒有使用安心出行的貴客,或動用599限聚令票控「洪門宴」。沒有獨立媒體報導的香港,一切真相都可以被掩蓋。

出席「洪門宴」的部分賓客名單如下:

政府官員: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

民政事務局媒體主任黃穎君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

創新及科技局政治助理張曼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

廉政專員白韞六

入境處處長區嘉宏

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

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輝

政務司司長政治助理蕭嘉怡

立法會議員:

譚岳衡、郭玲麗、陳沛良、陳家珮、葛珮帆、容海恩、黎棟國、何君堯、周文港、洪雯、林琳、郭偉强、霍啟剛、林順潮、梁毓偉、陳仲尼、吳傑莊、邱達根、陸瀚民、林智遠

教育界人士:

科技大學副校長汪揚

科技大學副校長吳宏偉

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綠色建築與環境研發部總監吳池力

其他:

榮源茶行銷售及巿場總監王詩雅(初步確診患者)

港台普通話台主持楊子矜(初步確診患者)

楊子矜丈夫、醫生朱偉星

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

歌手漢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