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在南非感染Omicron中國人:留下諸多「後遺症」(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1-05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新冠變種毒株Omicron目前在世界肆虐,來自中國江蘇的郝姓男子在外派至南非時,先後兩次染疫,第二次更是感染Omicron。他1月4日披露自己目前核酸結果已轉為陰性,但病毒給他留下了諸多後遺症,如嗅覺失靈、肺活量驟減,同時無法劇烈運動、變得很容易感到困乏等。

首例在南非感染Omicron的中國人:留下諸多後遺症

因公派駐南非的中國人郝先生感染奧密克戎毒株,成為首個被披露感染了此毒株的華人,他披露:明顯區別於第一次感染新冠,肺部乾澀像有團火

1月4日,郝先生告訴《紅星新聞》記者,上個月24日他在南非當地醫院檢測顯示,他的核酸結果已轉為陰性。同時,郝先生表示,雖然距離核酸轉陰已過去了約兩週時間,但病毒給他留下了諸多後遺症如嗅覺失靈、肺活量驟減,同時無法劇烈運動、變得很容易感到睏乏……

嗅覺失靈、肺仍一片白、易困

「但這些是直觀的感覺,其他的等做全面體檢才能測出來,」其中最明顯的是嗅覺失靈,郝男說,去年6月17日他在南非就曾感染過一次新冠病毒,轉陰後他也失去了嗅覺,後來才慢慢恢復了一部分,但仍未恢復到正常水平,第二次感染後,他的嗅覺再次失靈。

其次,郝先生的肺部功能受到了影響,「肺活量不夠用,大概只有生病前的1/3,跑步、游泳等劇烈的運動現在還不能做。」根據郝男提供的轉陰結果當天(12月24日)南非當地醫院的肺部CT照片顯示,他的左右兩側肺部都蒙上了白色陰影,「我認為肺部的陰影是兩次感染疊加的原因。」他表示南非當地醫生告訴他,肺部功能的恢復還需要漫長的調養。

此外,郝先生還感覺自己比生病前更容易困乏,「一周有三四天,上午或下午突然覺得自己沒精神了,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轉眼就睡著了,睡醒了以後會渴,找水喝。」

此前郝先生在接受《紅星新聞》採訪時曾表示,在感染奧密克戎期間,他的肺部和咽喉部就感到非常乾澀,像著了火。

沒有吃任何西藥 捂著被子睡大覺扛過去

郝先生去年11月29日感覺到頭痛、嗜睡等身體不適癥狀,次日南非當地醫院的核酸檢測結果顯示,確診感染Omicron奧密克戎毒株

郝先生說,醫生給他開了一些維生素和鋅片,「南非當地醫生的治療建議非常保守,他們沒有強制隔離的規定。醫生建議我回家自行隔離10天,多曬太陽、多休息。」

郝先生收到的當地政府的提示簡訊,建議他自行隔離10天,服用維生素和鋅片,多曬太陽。

郝先生回憶,那段時間他不出門,也沒有吃任何西藥,服用了南非當地華人推薦的一家中醫開的葯。

從醫院回家的路上,郝先生順路去了趟超市,囤好了糧食和水,開始了自主隔離的生活。他回憶,那段時間他不出門,也沒有吃任何西藥,服用了南非當地華人推薦的一家中醫開的藥,然後基本上每天「捂著被子睡大覺扛著」。4天之後,他體溫恢復正常,狀態也較之前好了很多。郝先生說,雖然在此後病情又有反覆,但總體逐漸向好。

據《紅星新聞》報導,郝男去年11月29日感覺到頭痛、嗜睡等身體不適症狀,次日南非當地醫院的核酸檢測結果顯示,確診感染Omicron毒株。

新冠長期「後遺症」

44歲曾經兩度染疫的BBC記者發文講述了新冠肺炎帶來的後遺症:大多數日子裡,我從疼痛中醒來,然後帶著疼痛入眠。我患有眩暈、偏頭痛以及視覺模糊,關節也疼痛難忍。

「我是在2020年3月感染新冠的。當時還沒有社區檢測,但我有新冠的一切症狀。我病得很厲害,呼吸困難,兩次打電話給蘇格蘭國民保健署NHS24小時熱線求助。但每次他們都告訴我除非嘴唇發青,我應該呆在家裡隔離。」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2021年7月的數據顯示,在感染新冠四周以後仍有多種症狀者接近100萬人。

「而我最想知道的是,用什麼、怎樣做才能讓這些症狀徹底消失。我經常自己躺在黑屋子中,因為我受不了家庭生活的吵鬧聲,還有光-任何光-對我來說都太亮了。本來應成為我避風港的暗房間開始感覺像監獄一樣,一個我無法逃脫的地方;原本舒適、溫暖的床就像是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搖曳的小船。由於無法解釋這種恐懼、孤立和孤獨感,我確信自己將再也無法工作了。」

據英國專家研究發現,大部分新冠長期症狀患者有腦霧現象。許多有腦霧的患者被告知他們的症狀完全是焦慮或是「臆想出來」的結果,他們在社交媒體上對此表達不滿和沮喪。但科學家以及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腦霧是實實在在的現象,並非憑空想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