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它 蕃茄炒蛋的8種養生功效(組圖)

發表:2022-01-0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番茄
蕃茄含有茄紅素,抗氧化能力高,能防止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蕃茄雞蛋」的雙拼美味,不但讓人胃口全開,其烹調方式簡單又不容易失敗,也是新手學做菜的入門款。「蕃茄炒蛋」在很多家庭中的餐桌上,是常見的一道菜餚,可千萬別小看這道菜餚簡單普通,它可是很優質的營養組合喔!以下列出了蕃茄與雞蛋的8個功效,這兩樣食材吃起來鮮美可口,不僅能夠抗衰老、美容潤膚,還能預防癌症

蕃茄的3個功效

1、蕃茄含有茄紅素,抗氧化能力高,能防止衰老

2、能阻止癌變發生。

3、能保護細胞。

雞蛋的5個功效

1、健腦益智。

2、延緩衰老。

3、保護肝臟

4、美容護膚。

5、防治動脈硬化。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的煮法有好多款,找到適合自已口味的最好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您有沒有發現自助餐廳的番茄炒蛋特別好吃下飯?番茄炒蛋的煮法有好多款,找到適合自已口味的最好吃。以下為大家介紹2款蕃茄炒蛋的做法,美味健康,容易上手。學起來,這道家喻戶曉的番茄炒蛋會成為您家飯桌上受眾人喜愛的常客。

加番茄醬的番茄炒蛋

材料:大蕃茄2個、蔥2根、蛋3顆、蕃茄醬2大匙、糖適量、鹽適量、太白粉1茶匙、水2大匙。

做法:

1、蕃茄切丁(大約1.5公分立方)。

2、蔥斜切段。

3、蛋加水、太白粉打散備用。

4、鍋內放油,待熱將蛋放入(用長筷子攪拌),7分熟就要立即離鍋。

5、鍋中另外加油,等熱了將蔥白先爆香,再加蕃茄。

6、等蕃茄有點糊加水半碗、糖、鹽、蕃茄醬,繼續煮5分鐘(用小火)。

7、起鍋前加入蔥綠,熄火後再加入炒好的蛋就完成了。

加蕃茄醬的作用除了讓整道菜的顏色更鮮豔外,風味也不一樣。

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您,請盡量選擇有信用的太白粉,或用玉米粉、片栗粉……來代替,甚至自製米漿加入,也可以自製蕃茄醬,吃起來更安心。

叮嚀您要慎選太白粉的品質,番茄醬也是盡量找無添加人工香料和色素的,以免造成身體過多的負擔。

加蠔油的番茄炒蛋

材料:牛蕃茄(中)2顆、雞蛋3顆、蠔油少量、胡椒粉酌量、太白粉水酌量、細砂糖酌量、蔥段酌量。

做法:

1、3顆雞蛋加點蠔油打散後,倒入已熱好的油鍋中。

2、待7分熟時,先將散蛋撈盛起鍋,才能保持滑蛋的鮮嫩度口感。

3、鍋子不用再下油,直接將番茄倒入鍋中。

4、加一些水,待煮至番茄全部軟化、番茄的橘紅色汁跑出來之後,可以再灑些胡椒粉來提味,並灑點細砂糖。

5、將剛才未煮熟的散蛋倒入翻拌中和。

6、蛋全熟以後,倒入1杯太白粉水,來增加滑順的口感和增添番茄炒蛋的光澤。倒入太白粉水後馬上翻拌,才不會結成塊狀。

7、要起鍋前,再下蔥段即可。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