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清零?新東方2021裁員6萬 董座直播帶貨(圖)

發表:2022-01-10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東方 代購 轉型
中國補教龍頭「新東方」董事長俞敏洪近日首次以直播帶貨的主播亮相。(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受「教育雙減」政策影響,中國補教龍頭「新東方」董事長俞敏洪透露,2021公司營收初估大減80%,並裁員6萬人,退學費、員工辭退補償、教學點退租等現金支出近200億人民幣,現在好不容易活下來,將轉型為農產品帶貨平台。

新東方2021年裁員6萬 

儘管全年財報尚未揭露,但新東方創辦人俞敏洪1月8日在個人微信公眾號發文,談及2021年的工作總結和未來的轉向方向展望。他直言,新東方去年遇到太多變故,包括政策、疫情、國際關係等,許多業務處於不確定性中。 「這似乎由不得我喜歡不喜歡,必須全力以赴」。

據俞敏洪透露,2021年公司市值下跌90% ,營收減少80% ,員工辭退6萬人,除此之外,退學費、員工辭退N+1 (賠償)、教學點退租等現金支出近200億人民幣,並全面停止K9(幼兒園至九年級)的線下和線上培訓。

俞敏洪還說,過去的半年,新東方好不容易生存了下來,此刻正厲行節約,聚餐都去普通餐館,為了讓大家吃好,自己到市場去買海鮮,請餐館幫忙煮,酒也從原來的好酒換成了普通白酒和紅酒。

去年7月24日,官媒新華社公告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簡稱:雙減意見),堵死學科類培訓機構的資本運作之路。一夕間,中國各地上千萬教職人員失業。

2022年新東方要怎麼辦?

那麼,外界不禁關注新東方大裁員後,該公司未來路在何方?

2021年12月28日,1962年出生的俞敏洪,首次以直播帶貨的主播亮相,他說,直播間裡賣的都是農產品。他希望能夠為中國農民提供產品增值服務,做鏈接農民和消費者的平台。按俞敏洪的說法,接下來新東方會轉型為農產品帶貨平台。

不過,轉型並不容易。有媒體指出,俞敏洪直播間在首播當天,銷售額達到近500萬,但此後沒有俞敏洪親自上場的直播熱度明顯下滑,據飛瓜數據顯示,12月29日至1月4日的7場直播,累計銷售額不足90萬。

在對2021年的總結中,俞敏洪提到,「各條業務線都在努力尋找新的發展機會,我要求大家在資源可控的前提下,大膽創新、努力進取,在核心戰略項目上爭取有突破性的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