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司令由新疆武警頭目接替 被指維穩意味濃(圖)

發表:2022-01-10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港部隊司令員近日由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少將軍銜的彭京堂接替。圖為2017年6月30日駐港部隊列隊歡迎習近平。
駐港部隊司令員近日由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少將軍銜的彭京堂接替。圖為2017年6月30日駐港部隊列隊歡迎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駐港部隊司令員近日由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少將軍銜的彭京堂接替;由於彭京堂曾擔任新疆高級警官,此次任命引發人們擔心中共對香港的立場會更加強硬。

綜合大陸官媒報導,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近日簽署命令,任命彭京堂為駐港部隊司令員,接替2019年4月公布上任的原司令員陳道祥少將。

公開資料顯示,彭京堂曾任武警新疆總隊參謀長,原濟南軍區某旅旅長、濟南軍區司令部軍訓部部長。更重要的是,彭京堂任新疆武警總隊的參謀長時,專責新疆反恐多年,其中赫赫有名的「山鷹」突擊隊就由其指揮。

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以來,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國政府、多國議員,以及民主活動人士和維權團體均表示,香港的自治、民主和自由已經受到嚴重侵蝕。

臺灣《中時新聞網》1月10日報導稱,北京此時派出武警猛將來統率駐港部隊,強力維穩意味不言而喻。

自香港主權移交以來,中共駐港部隊歷任司令員有劉鎮武、熊自仁、王繼堂、張仕波、王曉軍、譚本宏和陳道祥,他們來港時的軍銜都是少將,後來升任中將。

外界注意到,上述各人一個共同點都來自各大軍區,只有這次的彭京堂來自武警部隊,這次北京派遣彭京堂來港的意圖,引人猜測。

根據中共武裝警察法,彭京堂原屬的武警部隊任務包括參與處置動亂、暴亂、騷亂、非法聚集、群體事件等。正因為武警有以上任務,訓練方式不同於軍隊。

據《南華早報》報導,上週,在習近平呼籲軍隊採用最新技術贏得未來戰爭之後,駐港部隊進行了一次高調的演習。

駐港部隊由中共陸軍、海軍和空軍部隊組成,隸屬南部戰區。駐港部隊軍費由中共政府負擔,部隊由中央軍委會直接領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