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Delta和Omicron雙毒齊下 鄭州速建5000隔離房(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11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疫情
河南省德爾塔(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雙毒齊下,鄭州速建5000套隔離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河南省covid-19疫情形勢複雜嚴峻,德爾塔(Delta)變異株和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雙毒齊下,安陽逾3000所學校停課,鄭州正在速建5000套隔離房。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月10日,31個省區市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110例,其中河南87例(許昌74例、鄭州11例、安陽2例),陝西西安市13例,天津津南區10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11例。以上數據僅供參考,從武漢疫情暴發以來,加之民間流傳信息對比,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從1月2日河南許昌禹州首現陽性病例開始,目前本輪本土疫情已在河南省的鄭州、洛陽、許昌、商丘、信陽、周口、安陽7地現身,許昌禹州和鄭州出現了聚集性疫情且同為德爾塔變異株。1月8日,安陽市又發現2例與天津病例同源的本土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者,使Delta和Omicron兩種病毒在河南同生同長。

安陽升級Omicron防控措施,機動車不上路,居民足不出戶。

安陽日報》消息,1月10日0時至11日8時,安陽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8例其中內黃縣1例、湯陰縣56例、文峰區1例。1月8日以來累計確診病例84例。

據中新網11日消息,安陽市新冠疫情指揮部10日發通告稱,全市特別是湯陰縣、市各城區內全員核酸檢測,所有機動車原則上不得上路行駛(特殊車輛除外)。全市生產經營單位暫停經營,因安全生產等不能停業的一律封閉運行,不得外出。所有商超除日常生活物資供應外全停。

目前,安陽市已逾3000所學校停課。

消息稱,1月8日起,安陽市各類面向中小學生的校外培訓機構關停,1月9日起,安陽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全市3335所基礎教育和中等職業教育學校停課,開啟線上教學。

還有,湯陰縣一學校逾4000人被集中隔離。

消息指出,1月8日,安陽文峰區湯陰縣育才學校1名學生在確診後,9日該校又確認9例。當局已將該校封控,4040人轉至3個點集中隔離。同時,湯陰縣全員核酸檢測,對湯陰縣育才中學、白營鎮希望鑫城小區、宜溝鎮胡勇街、古賢鎮大朱莊村、古賢鎮前路村、古賢衛生院、城關鎮楊孔村封控管理。

此外,像天津市一樣,安陽市因出現Omicron病例也停售了去往北京地區的車票,並新增1地中風險區。

中國經濟網消息,自1月10日起,安陽站、安陽東站暫停發售北京地區各車站車票,停售前已購買北京地區各車站車票的旅客可辦理全額退票。

界面新聞11日消息,安陽市湯陰縣新冠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除湯陰縣白營鎮育才學校和湯陰縣古賢鎮大朱莊村2個高風險地區外,湯陰縣其他區域提升為中風險地區。調整後,河南安陽市共有高風險區2個,中風險區4個。

目前,河南鄭州正在加速建設5000套隔離房。

央視網11日消息,目前,鄭州市集中隔離8525人、居家隔離57458人。已用隔離酒店80家、隔離用房9780間,備用10家、1011間。同時加快5000套隔離房建設進度,預計4月份建成投用。

現在,鄭州市除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商超、醫療機構、銀行等正常營業外,其他非生活必需場所一律關閉。另外,所有乘客乘公交地鐵須健康碼綠碼,並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目前,中國疫情除三大關注地天津市、河南省、陝西省西安市之外,廣東省深圳市10日再增本土病例,同時疑似天津Omicron已傳至內蒙古。

綜合大陸11日消息,1月11日,深圳市報告4例本土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其中含一家3口。同日,內蒙古突泉縣發現1名從天津市返縣人員核酸檢測初篩疑似陽性,第2次核酸樣本已送盟疾控中心覆核,核酸結果待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