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親共政治干涉科學(圖)

盤點西方衛生官僚專家親共忽悠 吁改弦易轍(三)

作者:瑜正 發表:2022-01-13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惠康基金會
 英國惠康基金會 (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Edward/維基百科)

(接上文)2003年初SARS爆發時,主要是中共官員向全球撒謊掩蓋疫情,經過17年來中共對世界的統戰和滲透,到2020年初新冠病毒爆發時,除中共自身掩蓋之外,西方社會有精英人物扼殺科學研究,以科學名義實施欺詐,掩飾自己和中共的合作。

2021年11月底,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接受媒體採訪,把美社會各界對他的批評稱作是「雜音」、「傳謠」、「威脅」和「胡說八道」,目的在於轉移公眾對2020年元月6日國會事件的注意力。福奇表示他「代表科學」,反對他即反科學。

福奇狂熱於病毒功能增益研究,他和NIH主任柯林斯(Francis Collins),2014年以來通過私人機構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的彼特.達薩克(Peter Daszak),撥款資助武漢實驗室進行冠狀病毒功能增益研究。

前文提到,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擁有約400億美元的研究援助基金年度預算,柯林斯和福奇相當於掌控著世界上無數病毒學家的錢袋子。本文列舉多位科學家更改了他們原先持有的病毒起源於實驗室的觀點,聽命柯林斯和福奇,為了保護中共專家免受譴責,轉而宣傳病毒源於自然。從這個角度來看,福奇是代表了唯錢是從的科學家。

本文著重於敘述福奇及中共相關聯的科學家以科學為名欺詐,以掩蓋武漢病毒功能增益實驗以及此實驗與新冠爆發可能的聯繫,從而開脫、撇清自己的責任。

2019年12月31日達薩克定調宣傳口徑

2019年最後一天武漢病毒爆發的消息傳出後,美國生態健康主席、武漢病毒研究所20年來的合作夥伴達薩克,在當天發表一系列推文,鼓吹中國CDC和湖北省CDC在卓有成效工作,把掩蓋疫情和否認病毒已人際傳播的中共描述成開放和透明的。並且達薩克在推文中定調病毒源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動物。

這與達薩克於12月早些時候所言完全不同。12月9日達薩克接受採訪稱:在實驗室很容易操縱冠狀病毒,刺突蛋白造成了冠狀病毒致使人和動物共同患病的很多風險;可得到序列,可構建蛋白。達薩克表示冠狀病毒可通過實驗室進入人類細胞。

達薩克在2016年還提到他的中國同事開發出類似於SARS的冠狀病毒殺手。

可見這位狂熱於病毒功能增益的科學家,平時吹噓他們的研究如何使病毒獲得感染於人的功能;一旦真有病毒流行開來,面臨公眾可能會質疑跟其研究有關時,即撇得一乾二淨。

2020年2月1日柯林斯、福奇、法拉爾電話會議

與會人物

據"信息自由法"要求發布的福奇電郵,2021年6月公眾開始瞭解福奇2020年2月1日秘密電話會議及會議前後的信息。

本週二(2022年1月11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高級成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和眾議院監督委員會高級成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在致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的一封信中,進一步披露了該會議的相關信息。

2020年2月1日NIH主任柯林斯、福奇和英國的法拉爾(Jeremy Farrar)召開電話會議。克里斯蒂安.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愛德華.霍姆斯(Edward Holmes)、邁克.法讚(Mike Farzan)、羅伯特.加里(Robert Garry)、Ron Fouchier等11位國際病毒專家參加會議。

法拉爾爵士,英國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主任,是英國政府的「緊急情況下的科學顧問小組」(SAGE)的成員。像福奇一樣,既管理研究基金,又是政府應對新冠的科學顧問。法拉爾曾與中國CDC主任高福合著論文,稱高福是他的「老朋友」。牛津大學畢業的高福,曾是惠康基金會的研究助理。

克里斯蒂安.安德森,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傳染病專家,獲NIH研究經費贊助。

愛德華.霍姆斯是悉尼大學病毒學教授,2014年至2020年是中國CDC客座教授、相當於中國CDC主任高福的屬下,並且現任復旦大學名譽教授。

邁克.法讚(Mike Farzan),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免疫學教授,被稱為「SARS受體的發現者」。

羅伯特.加里(Robert Garry),杜蘭醫學院(Tulane Medical School)微生物學教授

Ron Fouchier,荷蘭伊拉斯謨醫療,中心(Erasmus MC Department of Viroscience)病毒科學部副主任。Fouchier也像福奇和達薩克那樣熱衷於病毒功能增益研究。

會議前夕安德森陳述病毒源於實驗室

1月31日,NIH贊助的美國科學家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通過電話、電郵向福奇表示,他和其他頂級科學家認為,該病毒的「不尋常特徵」意味它看來是「設計的」。

安德森說:「病毒的不尋常特徵只佔基因組的很小一部分(<0.1%),所以我們必須仔細觀察所有的序列,才能發現其中的一些特徵(可能)是經過設計的。」「與自然演化的預期不一致」。因此安德森說該病毒可能是人造的。

在同一天,安德森也電話中向英國的法拉爾表達了這些擔憂。

2月1日電話會議上多位科學家認為病毒可能源於武漢實驗室

據法拉爾對於2020年2月1日電話會議的筆記,11位科學家對病毒的起源進行了理論分析,其中許多人傾向於實驗室泄漏論。

在會議上,邁克.法讚教授表示,他發現新冠病毒存在的一個關鍵方面「極不可能」在實驗室外開發,他說:「所以,我認為如何綜合考慮是一個問題,這一系列巧合,對武漢實驗室的瞭解,多大可能意外釋放或自然事件?我現在是70:30或60:40。」

微生物學教授羅伯特.加里(Robert Garry)表示,他不認為存在「可能的自然情形」,能將關鍵氨基酸和核苷酸插入蝙蝠病毒使其成為殺人病毒。

據"信息自由法"要求發布的電郵,在電話會議上,安德森表示,他"60%到70%"確定該病毒來自實驗室。霍姆斯則在電話會議稱,他"80%確定病毒來自實驗室"。

在該會議上,科學家們警告:(1)病毒可能從武漢病毒研究所(WIV)泄漏;(2)病毒可能被故意基因工程操縱。

會議後 親共政治干涉、推翻科學家們的意見

荷蘭病毒學家Ron Fouchier似乎接受病毒自然發生論,他在2月2日的電郵中警告,稱關於實驗室泄漏的討論可能對科學、特別是中國科學「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月2日時任NIH主任柯林斯回覆法拉爾、福奇和Lawrence Tabak(時任NIH副主任,現在是NIH代主任)電郵時,稱他「逐漸接受是自然起源更有可能的觀點」,並暗示實驗室泄漏假設是一種「陰謀論」。

並且柯林斯表示:「我同意你們的觀點,即需要在一個鼓舞人心的框架內迅速召集專家(世衛似乎確實是唯一選擇),否則陰謀論將迅速佔據主導地位,對科學和國際關係的和諧造成巨大的潛在損害,」

持實驗室起源論的學者被和諧後改推自然起源論

柯林斯提到國際關係的和諧,看來是為了挺共的需要不惜干涉科學,還給正常的科學觀點扣一頂「陰謀論」帽子。

在安德森、霍姆斯和加里在2月1日會議上說明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但到2月4日他們和參加會議其他成員一起完成一份研究論文,宣傳自然起源論。

這篇論文《新冠病毒的近端起源》(Proximal Origin of SARS-CoV-2)於2020年月3月17日正式發表,但在2月16日已刊登。

這篇論文顯然是掌管意安德森等科學家研究經費命運的金主柯林斯、福奇和法拉爾授意的。隨後數月,安德森、加里從NIH獲得8.9萬美元作為研究經費。法讚從NIH共獲獲2千萬美元研究經費,但論文上並沒有法讚的名字。

2020年2月以來,福奇等科學家和媒體經常憑藉安德森、霍姆斯和加里等人的這篇論文大力宣傳自然起源,同時把病毒與武漢實驗室關聯的看法打成陰謀論。

2021年6月,福奇部分電郵被公布後,安德森因在病毒源於實驗室還是自然這一問題上自相矛盾,受到廣泛質疑。他刪除了5000多推文,並關閉了推特帳號。

呼籲與中共利益相關的西方專家停止科學欺詐

中共黨文化影響下,許多中國人在政治高壓下形成了雙重人格。由2020年2月1日福奇電話會議來看,安德森、霍姆斯和加里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病毒源於實驗室,卻在同一時間準備論文向公眾稱病毒源於自然,這三位西方科學家在利益面前也成了兩面人。

上文提到,美國政府首席醫療顧問福奇曾宣稱要招聘中共官員為其效力,福奇金援的加爾維斯頓(Galveston)國家實驗室主任勒杜克博士,曾與武毒所黨委書記袁志明合著論文。而英國政府醫療顧問法拉爾則曾與中國CDC主任高福合著論文。達薩克與高福也有來往,達薩克稱高福支持他申請美國科學院士。這些西方官員和專家均與中共利益密切相關。

像勒杜克一樣,福奇、柯林斯、達薩克均宣稱相信中共科學家,經常閉著眼直誇掩蓋事實的中國CDC和武漢病毒所公開透明,這三人如非受中共洗腦後在此問題上失去理性,對中共盲目信任,那麼很可能是三人設局以迴避自己對武漢病毒功能增益實驗的監管的責任。也許未來有事實證明新冠並非病毒武漢實驗室製造或泄漏,但福奇等設局和扣帽阻止正常科學討論的做法本身並不科學。

《九評共產黨》談到共產黨對謊言欺騙的運用是舉世無雙,欺騙和謊言是共產黨的一個遺傳基因。願本文提到的西方衛生官員和科學家切割與中共的利益關係,停止以科學名義為中共忽悠,回歸誠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