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新冠類似流感 敦促歐盟隨行(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2-01-13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西班牙首相日前宣布新冠類似流感,敦促歐盟隨行。 (圖片來源:Adobe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 (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報導) 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傑士 (Pedro Sánchez)日前呼籲人們應將新冠肺炎視為流感等流行病,我們必須學會與新冠病毒共存,就像我們與各種其它病毒共存一樣。西班牙政府成為第一個明確建議民眾與病毒共存的主要歐洲國家。

西班牙首相:新冠更像流感 敦促歐盟同行

英國政府官員也說,英國正從全球大流行過渡至地方性流行病,顯示這種論點在歐洲逐漸受到重視,可能促使各國政府重新評估對抗新冠病毒的策略。

西班牙首相桑傑士表示:「我們必須評估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的演變,也就是從全球大流行變成地方性流行病」,並說歐洲各國政府可能需要採用與目前不同的指標,來評估新冠肺炎。

儘管染疫人數改寫歷史新高,但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患者,住院率和死亡率都較低。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西班牙可能成為首個將新冠肺炎降級為「類似流感」級別的歐洲國家,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傑士 (Pedro Sánchez)敦促歐盟同行就像對待流感一樣對待新冠病毒的可能性進行辯論。

據報導,佩德羅.桑切斯告訴當地一家電臺,西班牙的情況「與一年前不同」,是時候「評估新冠病毒向流行病方向的演變」了。此舉將取消封鎖和每日感染病例的計數,取而代之的是像追蹤普通流感一樣追蹤新冠肺炎病例的系統。

英國教育大臣查哈威1月9日也指出,英國正走在從全球大流行過渡至地方性流行病的道路上,且英國政府說,可能將突破性感染者的自我隔離期縮短至五天,天數與美國最新指引相同,以減緩勞工缺勤的問題,降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在各國政府努力讓學生正常上課、經濟正常運轉的情況下,住院人數減少,可能促使各國重新檢討因應疫情的策略。

不過,在法國、德國、義大利、羅馬尼亞等國家,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都衝上疫情爆發來最高水準。因此,人們若現在就開始談論將新冠肺炎視為地方性流行病,時機恐怕還過早。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表示,以目前感染速度來看,歐洲逾半民眾可能會在未來兩個月內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西班牙死亡率降至 1%

「未來,冠狀病毒應該不像流感大流行那樣被對待,而更像是流感。」這就是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所說的,他週一1月9日宣布,西班牙打算在監測和登記冠狀病毒感染方面改變方針。

這是因為儘管感染率不斷上升,但是西班牙的死亡率卻比之前的感染浪潮低得多。首相說,在西班牙第一波感染期間,死亡率為 13%,但現在已降至 1%。

他在接受西班牙電台採訪時說:“我們有機會逐漸謹慎地在技術層面和歐洲層面展開辯論,並開始用我們迄今為止所掌握的其他參數來評估這種疾病的發展。”

根據桑切斯的說法,西班牙衛生部長卡羅琳娜·達里亞斯已經向他的歐盟衛生部長同事提出了這個問題。

西班牙首相表示,將改變衛生當局監測新冠狀病毒的方式,以便將來將其視為一種地方病——與例如流感同等對待——而不是作為一種大流行傳染病。

這意味著您將不再使用所謂的通用監測記錄每一個感染病例,或檢測輕微症狀。取而代之的是,將使用通常用於流感和“任何其他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方法,並將從“具有統計學意義的樣本”中提取感染率。

西班牙已經改變了檢測方案,例如,除非有症狀,否則不再需要對密切接觸者進行檢測。除其它外,這種情況之所以發生,是因為對普遍監測的要求加上極高的感染率使西班牙系統承受了巨大壓力。

世衛組織:Omicron 仍然太不穩定

然而,世界衛生組織 (WHO) 認為,現在開始將冠狀病毒視為一種類似流感的疾病還為時過早。

根據評估,對於此類功能,Omikron 變體仍然不夠穩定。

我們仍然有很大的不確定性,而且病毒會迅速發展並帶來新的挑戰。據路透社報導,世衛組織歐洲首席應急經理凱瑟琳·斯莫伍德 (Catherine Smallwood) 表示,我們當然還沒有到可以將其稱為地方病的地步。

流行Epidemi 和大流行Pandemi

“流行病”Epidemi一詞來自希臘語。 “Epi”的意思是“down over”,“demos”的意思是“the people”,所以流行病是“down over the people”。

流行病是許多人在很短的時間內感染同一種疾病的情況。它被定義為每增加一倍的新感染人數時間單位(通常是每天、每週或可能每年)。

“大流行病”'Pandemi'是一種在全球大部分地區蔓延的流行病——即全球流行病。

在一個地理​​區域持續存在而不增加外部感染的流行病稱為地方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