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國總理不挺違規 球王喬帥恐處3年監禁(圖)

發表:2022-01-14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科維奇傳出疑似入境申報不實,ABF正在調查,不僅澳洲移民部可能再次取消其簽證,連澳洲總理莫里森也指責明顯違規,很可能面臨罰款和監禁處分
喬科維奇傳出疑似入境申報不實,ABF正在調查,不僅澳洲移民部可能再次取消其簽證,連澳洲總理莫里森也指責明顯違規,很可能面臨罰款和監禁處分。(圖片來源: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簽證遭澳洲當局取消,事件發展風波不斷,原本經聽證會上訴,法官認定澳洲邊防部隊(ABF)程序有瑕疵,聽證會獲判勝後允許喬科維奇入境,但隨後卻傳出他疑似入境申報不實,ABF正在調查,不僅澳洲移民部可能再次取消其簽證,連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Ana Brnabic)也看不下去,表示喬克維奇是明顯違規,很可能面臨罰款和監禁處分。

衛冕的澳網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力求在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10度封王,拿下破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但如今卻可能因為簽證遭澳洲當局撤銷,使得他將面臨被驅逐出境的窘境。

球王喬克維奇曾在去年12月16日PCR檢測呈陽性,2度確診新冠肺炎,但他在接受媒體專訪時不僅未戴口罩,之後出席公開活動也一樣沒戴口罩,此一舉動引發眾怒,連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Ana Brnabic)也看不下去,指責喬克維奇是明顯違規。

根據塞爾維亞法律規定,流行病期間違反衛生法規,最高將被處3年監禁。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強調,沒有人能淩駕在公共衛生法規之上,法律是適用於所有人的,任何人都不應該違反隔離規則,因為違反規則將會讓其他人的健康受到威脅。

總理強調,如果喬克維奇在明知確診的情況下仍公開露面,將會是非常明顯的違規行為,至於該去如何制裁,需要由相關機構進行研究。

對於在確診之後仍公開露面引發爭議一事,喬克維奇在聲明中解釋:「12月16日我進行快篩,結果是陰性,我在同天又做了PCR檢測,第2天我出席了在貝爾格勒的一項網球比賽,賽前我又做了一次快篩是陰性,當時我沒有任何症狀,感覺也很好,直到活動後,我才收到了自己PCR檢測陽性的報告。」

雖然澳洲當局目前尚未決定是否會將喬克維奇驅逐出境,但根據一項「應該把喬克維奇的簽證取消,並且把他從澳洲驅逐出境嗎?」的民調顯示,有超過51%的澳洲民眾認為「應該」取消喬克維奇的簽證,只有31%的民眾認為「不應該」,另外有18%的民眾表示「不知道」。

且當民眾被問到對於這位曾拿下9座澳網冠軍,有「澳洲王」之稱的喬帥,處理該事件的感覺時,竟有高達43%的民眾表示是「負面的」,有30%的民眾表示「不知道」,僅有27%的民眾認為是「正面的」,讓人感到相當意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