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球王」馬拉度納病逝 生前遺願曝光(組圖)

發表:2020-11-26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紀球王」馬拉度病逝享壽60歲,阿根廷媒體曝光了他生前受訪的片段,馬拉度納在影片中講出了自己的遺願。
「世紀球王」馬拉度病逝享壽60歲,阿根廷媒體曝光了他生前受訪的片段,馬拉度納在影片中講出了自己的遺願。(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阿根廷足球傳奇人物、引領該國國家隊獲得1986年世界盃冠軍的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25日心臟病發作,在家中去世,享壽60歲。阿根廷媒體曝光了他生前受訪的片段,馬拉度納:「感謝足球給了我一切,就算我死後,也要在我的墓碑前說,感謝足球!」

退役多年的馬拉度納,過去曾兩度心臟病發並感染肝炎,據阿根廷《ESPN》報導,他在歡度60歲生日後沒幾天,11月2日因腦部病變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並在11月10日緊急進行腦部手術,以治療硬腦膜下血腫,當時醫生指出,馬拉度納術後狀況良好,且正在恢復中。

根據俄國官媒《RT》報導,馬拉度納25日在阿根廷蒂格雷城鎮(Tigre)的自宅中心臟病發去世,享壽60歲。TyC Sport還找出馬拉度納生前最後一次接受採訪的片段,就是在今年10月30日,馬拉度納過60歲生日的當天,他當時感性的說道:「感謝曾經踢過足球,因為這項運動給了我快樂、自由,讓我用雙手觸碰到了天空,感謝足球,我要在墓碑前說,感謝足球。」他感慨的表示:「如果我沒成為癮君子,我會踢得更久。但如今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

有有「世紀球王」之稱的阿根廷足球傳奇人物馬拉度納25日心臟病發作,在家中去世,享壽60歲。
有「世紀球王」之稱的阿根廷足球傳奇人物馬拉度納25日心臟病發作,在家中去世,享壽60歲。(圖片來源:Marcelo Endelli/Getty Images)

馬拉度納是足球場上極富傳奇色彩且個性鮮明的傳奇人物,他用左腳帶球,可以踢前場任何位置,且射門技術也是頂尖水準。曾任阿根廷國家足球隊隊長與教練。

1986年馬拉度納率領阿根廷隊第二次獲得世界盃冠軍,但此次半準決賽對戰英國所攻入的兩球,其中一球引發不少爭議。從慢鏡頭重播中可見,馬拉度納所進的其中一球是用手打進球門的,在這場比賽中,阿根廷以2:1淘汰英國闖進4強,最後還贏得1986年世界盃冠軍。

多年後在一個電視節目受訪時,馬拉多納坦言,當年他是故意用手把球打進,坦承這應是無效的進球。

據了解,馬拉度納進行腦部手術之後他住院到11月11日才返家休養,沒想到如今傳出他家中因心臟驟停而過世的噩耗,令球迷大感震驚與不捨。

退役之後,他成為教練,在2010南非世足賽執掌阿根廷兵符,結果資格賽期間換將頻頻,最後遭到德國以4比0淘汰,成為「好球員未必是好教練」的悲慘範例。後半生中,金錢,女人,毒品,黑道,醜聞等等這一切又都陸續發生在他的身上,馬拉度納的後半生被毒癮殘害,身體生病不停。

馬拉度納30歲女兒吉安妮娜(Giannina)先前就經常勸告父親要注意身體健康,她去年還在IG發文,提醒父親不要再濫用藥物,但終究於事無補。

吉安妮娜早前曾透露,父親由於早年吸毒的後遺症,近幾年的身體狀況不佳,過的都是非人生活:「你記得有動物園容許你和一些兇猛的獅子拍照嗎?你可以進入籠內撫摸牠,因為是牠吃下了藥丸,如果不是,是不可能馴服這樣的猛獸。這與現實,是有些單純的巧合。」暗指「毒品」與「藥癮」等會毒害人生。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