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蔣經國 他對台灣竟有這麼多功勞 (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2-01-14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經國
1月13日是前已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4周年紀念日,退輔會主辦悼念活動。(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1月13日是已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4週年紀念日,國民黨不少人士於臉書發文悼念蔣經國。退輔會今年也與民間共同主辦「懷念蔣經國先生音樂會」。退輔會細數蔣經國的功勞,並表示,「蔣經國路線就是『反共、革新、保臺』,這也是朝野人士特別是國民黨人應該省思學習的地方。前總統馬英九則表示,國民黨表現不如預期,盼能團結一心,認真檢討,徹底改革。

據中央社報導稱,退輔會13日下午與中國青年救國團、復興崗文教基金會在臺北大安森林公園共同舉辦「走過璀璨 懷念蔣經國先生音樂會」。退輔會並以「為什麼要紀念蔣經國先生」為題發布新聞稿,細數蔣經國對臺灣的貢獻。

退輔會指出,面對北京統戰攻勢,蔣經國堅持「三不」的反共國策,務實地放棄反攻大陸,改採「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號召,將兩岸定位為生活方式及制度之爭,並開放老兵返鄉探親,更在風雨飄搖中推動十大建設,奠定經濟建設的穩固基礎。

退輔會表示,蔣經國對臺灣的貢獻無庸置疑,他在臺灣面對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艱困的環境下接班,值得稱頌的「大功勞」包括反共、發展經濟建設、拔擢人才、走向本土化、開明統治、革新。

退輔會強調,蔣經國路線就是「反共、革新、保臺」,我們在紀念蔣經國之餘,這是朝野人士特別是國民黨人應該省思學習的地方。

馬英九當天也率領部屬到頭寮向蔣經國致意,他之後在臉書貼文表示,在蔣經國靈前追思許久,感觸良多。緬懷當年蔣經國完成10大建設、推動民主改革、開啟兩岸和解、促進國家脫胎換骨、兩岸和平繁榮等重大貢獻,他想到近月來舉行的四大公投、立委補選及立委罷免,國民黨表現不如預期,黨內士氣低迷。

馬英九說,他在蔣經國靈前祝禱國民黨能團結一心,認真檢討,徹底改革。

日本產經新聞臺灣支局長矢板明夫則在臉書表示,蔣經國對臺灣最大的功勞應該是「堅決反共」,保住了臺灣的主權和尊嚴,但如今用各種形式紀念蔣經國的政治人物,卻拋棄了這個最寶貴的政治遺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