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鼠令下 香港已有過千隻小動物被殺(圖)

發表:2022-01-20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殺鼠令」下,倉鼠「倉倉」將面臨人道毁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殺鼠令」下,倉鼠「倉倉」將面臨人道毁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2年1月20日訊】日前,香港寵物店Little Boss的店員和顧客先後感染新冠肺炎,港府指疑涉及倉鼠傳播病毒,超過2,000隻倉鼠、龍貓、兔子等小動物須陪葬,惹來大量批評,轟港府濫殺無辜。有寵物店店員表示,「動物是無辜的」,看到大批倉鼠要送死很痛心。有港媒報導指,19日港府已經人道銷毀1,213隻小動物。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漁護署於1月18日呼籲所有在去年12月22日後購買倉鼠的市民,須把倉鼠交到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進行「人道毁滅」,並要簽署棄養同意書。有署方職員指,港府不設賠償,而主人日後亦不能再過問倉鼠情況。

在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19日早上至中午時分,約20名倉鼠主人響應呼籲,帶同倉鼠前來「人道毁滅」。倉鼠主人侯先生說,他的倉鼠「布甸」於本月8號購買,是送給10歲兒子的生日禮物。兒子得悉倉鼠要被人道毁滅後,哭得聲嘶力竭,並反問倉鼠也是生命,即使再買也不是同一隻,為甚麼要這樣對牠?這令侯先生非常痛心。

倉鼠主人葉太太表示,本月14日買入倉鼠「倉倉」,用來獎勵就讀二年級的女兒。由於「倉倉」與染疫倉鼠屬同一批次,幾經掙扎下「把倉鼠帶來人道處理」。葉太太說女兒難過得痛哭,特意在字條寫上「我愛倉倉」作最後告別。葉太希望政府給倉鼠做檢測,若沒有染疫便歸還給主人。

香港倉鼠關注協會「掌心生命」負責人陳小姐指,有關消息公布後未夠一日,已有逾170宗棄養求助個案,目前已出現棄養潮。她相信倉鼠抵抗病毒能力較人類弱,若去年12月22日已染疫,相信早就病發,而且難以生存至今。她希望若下次再有其他物種遇到同一情況,港府應該考慮清楚才行動。

「殺鼠令」引起廣大市民關注,有市民發起網上聯署,希望阻止港府「人道毁滅」細小動物,至19日晚6時,已有超過26,000人參與聯署。

事件發生後,香港很多出售倉鼠寵物店均已關門。不過,售賣貓狗的寵物店則未受影響,依舊有客人入內。一間位於通菜街的寵物店沒有開門做生意,但有店員喂飼店內的兔子、龍貓等小動物。該店員表示,「動物是無辜的」,看到大批倉鼠要送死很痛心。她批評政府「搞到人心惶惶、還未驗清楚就濫殺動物」。

另據報導,19日漁護署表示已將寵物店Little Boss銅鑼灣分店內的21隻兔子、69隻倉鼠和7隻龍貓人道毀滅,另外大埔倉庫內的138隻兔子、861隻倉鼠、2隻金倉鼠、31隻龍貓、81隻天竺鼠及3隻白老鼠亦已被人道毀滅,共計1,213隻小動物。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