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發暴雪预警 大雪下7天 高速公路禁行(圖)

發表:2022-01-23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暴雪 中國
22日至24日,甘肅東部、寧夏南部、陝西、山西、河北南部、天津、河南、山東西部、湖北西北部以及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3日訊】1月22日至24日,中國中東部地區大範圍雨雪天氣持續。屆時,甘肅、寧夏、河北、天津、河南等局地將有暴雪的天氣型態。需要注意的是,這次大雪對於河南來說還只是一個開始,距離結束還有一周時間。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22日至24日,甘肅東部、寧夏南部、陝西、山西、河北南部、天津、河南、山東西部、湖北西北部以及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中國氣象局啟動四級應急響應。

據河南省氣象台的消息,預計該省本輪雨雪天氣將持續到28日、氣溫偏低,除東南部為雨或雨夾雪外,其它地區為純雪。

氣象預報還指出,河南省23日和27日為雨雪較強時段,其中23日全省有小到中(雨)雪,其中三門峽、洛陽、南陽、平頂山、鄭州、許昌、焦作、濟源部分地市有大雪、局部暴雪,22日到23日中西部、南部累計降水量15至25毫米,積雪深度可達15至20厘米。

到25至26日西部和南部小到中雨雪仍持續。 27日前後全省還有一次雨雪天氣過程。 28日前全省氣溫持續偏低,最高氣溫零度左右,最低氣溫在零下5℃到零下2℃。

近日河南省多地已遭遇雨雪天氣。 《南都》此前報導,河南省氣象台1月22日7時繼續發布暴雪黃色預警,過去24小時,河南省多地出現5毫米以上降雪。截至1月22日10時45分,河南省部分高速路段禁止車輛上站。

據鄭州發布消息,鄭州市氣象局1月21日23時發布重要天氣情況,過去24小時滎陽、新鄭已出現5毫米以上降雪,預計未來24小時鄭州市區及部分縣市仍將出現5毫米以上降雪。針對此輪雨雪冰凍天氣,鄭州市政府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指揮部決定自1月22日0時啟動低溫雨雪冰凍災害Ⅲ級應急響應。

到23日6時17分,洛陽市氣象台又發布暴雪藍色預警信號,預計12小時內該市所轄各縣區降雪量將達4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續,可能對交通或農牧業產生一定影響。

據「大象新聞」22日下午近3時的消息,目前河南省各級氣象部門發布暴雪和道路結冰預警信號共254條。到22日7時,河南省氣象局將道路結冰和暴雪Ⅳ級應急響應升級為Ⅲ級。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