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今年有望結束疫情嚴重階段(圖)

籲「學習與病毒共存」

發表:2022-01-25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1月24日)表示,COVID-19構成國際突發公衛事件將滿2年,若所有國家採取全面作為,今年有望結束疫情的嚴重階段,但不應假設Omicron是最後一個變異株,未來須學習與病毒共存。

世界衛生組織WHO)1月24日召開年度執行委員會議,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開幕致詞時表示,他2020年1月30日宣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構成國際突發公衛事件將滿2年,並強調當時在中國以外的病例不到100例,且沒有死亡病例。

譚德塞指出,但2年後全球共有約3億5000萬例確診病例,逾550萬人死亡;自9週前首次辨別Omicron變異株以來,全球已向世衛組織回報逾8000萬病例,在上周平均每3秒就有100起病例,每12秒就有1人因染疫死亡。

他說,如果各國採取全面作為抗疫,今年有望結束疫情大流行的嚴重階段,但這須達成各國70%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且民眾均能獲得診斷、氧氣和抗病毒藥物,以有效的管理降低死亡率。

譚德塞認為,現在假設Omicron是最後一個變異株的想法是很危險的,在可預見的未來,國際社會須學習與病毒一起生活,各國都處於不同處境,必須以謹慎、循序漸進的方式,合作走出大流行的嚴重階段。

譚德塞在與德國經濟合作與發展部長Svenja Schulze一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如果我們使用全面的戰略和工具,今年就可以結束疫情的最嚴重階段,擺脫新冠疫情作為全球突發衛生事件的局面。我們不能讓它繼續拖延下去,讓世界在恐慌和忽視之間徘徊。」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過去四周,全球共新增了7100多萬例新冠病例。在此期間,美國和法國的新增病例數最多,分別為1830萬和760萬,而葉門和萬那杜在危機期間的病死率是世界上最高的。

葉門內戰正在進行中,該國只有不到2%的人口接種了疫苗,近五分之一的感染者死亡。與此同時,萬那杜的病死率為14%。在整個大流行期間,萬那杜的感染病例一直很低,但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接種了疫苗。

譚德塞表示,在尋求幫助低收入國家人民免受新冠病毒影響的方法時,疫苗接種不是唯一需要考慮的事情。他說:「僅靠疫苗無法結束大流行。許多國家需要診斷工具、拯救生命的療法——包括氧氣和對疫苗推廣的支持。」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歐洲辦事處主任漢斯.克魯格表示,新冠疫情已進入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流行的新階段,這可能意味著疫情的結束。不過他也強調,小心仍然同樣重要,並指出病毒可能再次出現變異的風險。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