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難控 高官大院敏感 閉環圈驚傳72例(圖)

發表:2022-01-25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冬奧
北京冬奧前這波Omicron和 Delta夾擊疫情已造成當地出現至少52例本土確診,對此當局高度緊張。(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冬奧前這波Omicron和 Delta夾擊疫情已造成當地出現至少52例本土確診,對此當局高度緊張,全力設防。然而,目前北京不但本土疫情持續擴大,連號稱管控最嚴格的北京冬奧閉環圈內,也遭病毒入侵。也有知情者透露,造成北京疫情嚴重的關鍵點,很可能來自高官大院

北京52例本土確診 形勢嚴峻複雜

冬奧2月4日登場,北京疫情受到矚目。北京衛健委24日通報,北京23日下午4時至24日下午4時,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北京確診分佈在豐台區、房山區、大興區等地。

中新網報導,1月15日至24日下午4時,北京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52例。其中,Omicron變異株關聯疫情累計病例6例。 Delta變異株關聯疫情累計病例46例。

眼看冬奧開幕倒數不到兩週,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22日罕見對外稱,全市疫情呈現「多點散發態勢」,形勢嚴峻複雜,呼籲全市「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阻止疫情蔓延」,同時要求近期去過北京19個病例現蹤地點的民眾主動通報、協助清查。

美國之音則指出,熟悉中國抗疫模式者皆知,中共官員以嚴峻口氣談論疫情,往往意味著當地實際疫情非常糟糕。

但官方一如既往甩鍋稱,目前北京已見2傳播鏈,分別為「國際郵件傳播鏈」和「進口冷鏈食品傳播鏈」。

北京調升5中高風險區 民批隱瞞疫情

有北京居民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她聽說多地有人核酸檢測呈陽性,但未見官方公佈。 「數字已經造假了。丰台玉泉營是8例,200萬人在做核酸檢測,今天(24號)還在做。」

北京衛健委24日發出的通告顯示,北京豐台區有4例確診、1例無症狀感染者。另據北京官方通報,丰台區23日有約200萬居民接受核酸篩查。

截至2022年1月24日12時,北京市有1個高風險地區,為丰台區玉泉營街道万柳園小區;有4個中風險地區,為丰台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恆豐園、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區、玉泉營街道億朋苑一區,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8號。全市其它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也有北京居民指出,北京冬奧的最後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現在來北京的各種交通工具遭到當局控制,如無特殊情況,居民不得進入北京。

北京高官社區成敏感地 流行病調查難

但值得注意的是,身在北京的高官家屬區待遇卻與普通民眾大不相同。

有接近流行病醫學調查人士透露,目前北京流行病調查很難進入當地高官社區。 「我昨天問到一個做流調的朋友。她說北京的情況跟上海有點不同,撇開蒐集基層信息,北京的流調很難進行。因為很多人沒有辦法去(高官社區)調查,這是造成北京疫情嚴重的關鍵問題。」

這名知情者還指出,北京各大院居住著中國國務院各部委或軍隊高官及其家屬,有武警守門,根本無法進行有關疫情調查統計。 「比方有很多機關大院等地方,根本不能調查。你不敢去調查啊!」

冬奧展幸福 閉環圈傳72例陽性

北京除了本土疫情難控制外,號稱史上防疫最嚴格的冬奧閉環管理模式,也驚傳遇病毒入侵。

據北京冬奧組委會24日通報,從本月4日起至1月22日,總計有72名與冬奧相關人員核酸檢測呈陽性,這些人竟然全都是在北京冬奧的閉環管理下,在每日例行檢測中揪出的確診者。

由於北京冬奧的閉環選手村直到23日才有第一批外國參賽隊伍的先遣人員,進入閉環的冬奧村內展開前置準備工作,因此北京奧委會此次公佈的閉環內染疫情況,與外國入境者關係基本無關。

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日至20日舉行,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

對此,美國冰壺運動員漢彌爾頓 (Matt Hamilton)不禁感慨說,「現在每個人都很害怕前往中國。」「如果我們在途中確診怎麼辦?我們為奧運努力了這麼多年,結果最後關頭卻不能出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