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水災通報胡錫進意料內翻車 李克強視察也難改官場瞞報(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1-25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2日河南省鄭州遭遇暴雨後,京廣路隧道入口處一片狼籍。
2021年7月22日河南省鄭州遭遇暴雨後,京廣路隧道入口處一片狼籍。(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5日訊】上週,中共官方通報了2021年河南鄭州「720」水災的調查報告,其中就遇難人數河南方面瞞報了139人,最終經官方確認共有398人遇難,包括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在內共89人遭免職或處分。其中8人涉及鄭州5號線地鐵設計施工的關聯人被中共警方立案調查,官員方面最重的處分也就是免職而已,整個鄭州官場無一人因為瞞報事件擔負刑事責任。

對於人們深惡痛絕的瞞報行為,從水災通報公布的內容來看,可謂是觸目驚心。報告顯示,鄭州官方刻意阻礙上報因災死亡失蹤人員信息;並對已經掌握的信息隱瞞不報。7月25日至29日鄭州市縣兩級共瞞報116人;8月18日至19日,面對北京的調查組,鄭州市已掌握新增因水災死亡12人,但仍不如實報告;8月20日調查組進駐後,因災死亡失蹤人數比8月2日公布數增加41人,其中23人屬於瞞報。

整個邏輯鏈條顯示,官方一開始就有計畫的隱瞞傷亡情況,但是整個人禍超出預料,官方最終陷入越捂蓋子窟窿越大,又不得不接著欲蓋彌彰,從而致使瞞報人數超過百人規模。

對於官方的處分通告,相信大多數人是不滿意的,根據中共官場不成文的規定不論免職還是警告,往往不會對當事官員的仕途有太大影響,處罰被視為一種保護。反觀中國古代,瞞報事件一經核實最輕的處罰都是革職永不錄用,中共的處罰就是蜻蜓點水,起不到任何震懾作用。

如果回看鄭州官方的表現,大雨災害發生後7月25日至28日,鄭州方面連續4天沒有上報因災死亡失蹤人數,最後在北京的一再催促下才擠牙膏式的一點點透露消息。當時,鄭州找出的藉口也非常奇葩,災害百年一遇凡事以救人為先,至於死傷人數的通報只能先放一放,現在看來其實是官方在為瞞報提前做準備。

更狠的是,通報稱8月18日至19日中央領導同志考察河南期間,鄭州市已掌握新增因災死亡12人,但仍不如實報告。這個中央領導不是別人,正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可以說對於瞞報的行為,鄭州的官方是王八吃秤砣--鐵了心,就是妄圖想要瞞天過海。

然而,水災發生的期間《環球時報》的胡錫進趕緊為鄭州官方保駕護航,他的原話是:「現在總的遇難人數尚未通報出來,可以想見掌握所有情況的難度,但我相信河南災害的情況不會被瞞報,在我們的體系中已經無法產生瞞報的動機,那樣的風險完全不可承受。」

胡錫進怕馬屁的功夫真是一流,替河南辯解還不忘跨一番中共體制的「優越」,胡錫進不是傻子,要是傻子也不能長時間坐著總編輯的位置,如今通報顯示就是有瞞報行為,胡錫進畫風一轉進入了「憂國憂民」的屈原模式。

胡錫進一面感嘆河南瞞報人數居然佔總人數的三分之一,另外又痛心疾首的感慨瞞報成了地方頑疾。有道是好話賴話都經胡錫進一張嘴說出來,試問錯的到底是誰。

胡錫進是真的知錯了麼?顯然不是,他的著眼點放在對鄭州官員徐立毅等人的免職或處分恰到好處,用他的話來說就是處分一點都不冤。其實明明都是犯了該殺頭的罪,經胡錫進的一張嘴就成了從輕發落理所當然。

有種論調認為鄭州一把手徐立毅是習近平的「之江新軍」,這才給了他敢瞞報的勇氣。事實是甭管官員在中共官場屬於哪一派別,欺上瞞下早已是通病;中共所謂「三年自然災害」的死亡人數至今成謎,瞞報也不僅僅侷限在基層之間。

瞞報傷亡事件其實就是視人命如草芥,中國人只有真正成了人以後才能擺脫當韭菜的命運,在共產黨的眼裡老百姓永遠是廉價的代名詞,言外之意就是可以任中共宰割,河南死亡的398人就是例子,諸如此類的事件未來依舊會屢見不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