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病例快速攀升 新疆和黑龍江再淪陷(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25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核酸
北京Delta和Omicron兩種病毒波及6區4省5地,北京官方稱疫情形勢嚴峻,寒冷天氣下市民排隊核酸檢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北京市COVID-19疫情德爾塔(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兩種病毒至少已波及6區4省5地,北京市10天累計病例達67例,北京官方稱疫情形勢嚴峻。而且,新疆黑龍江省也新發現病例。

北京市本輪疫情已涉及6區,外溢4省5地。6區包括海淀、朝陽、豐臺、房山、大興和西城區。4省5地包括山東濟南市、聊城高唐縣,山西大同市,河北雄安安新縣,遼寧省瀋陽市。

北京10天累計67例 中高風險區1+6個

綜合大陸消息,1月25日下午,北京第275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月24日16時至25日16時,北京新增12例確診病例和3例無症狀感染者。1月15日以來,北京市累計本土新冠肺炎病例67例,其中,奧密克戎變異株病例累計6例,均為確診病例。德爾塔變異株病例累計61例,確診47例、無症狀感染者14例。

發布會上,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李昂表示,截至2022年1月25日12時,豐臺區玉泉營街道黃土崗村14天累計本土確診2例、萬柳西園社區近14天累計本土確診2例。北京市即日起將豐臺區玉泉營街道黃土崗村、豐臺區玉泉營街道萬柳西園社區定為「中風險地區」。

截至目前,北京市有高風險區1個,為豐臺區玉泉營街道萬柳園小區。有中風險地區6個,包括豐臺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恆豐園、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區,玉泉營街道億朋苑一區、黃土崗村、萬柳西園社區,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8號。

豐臺區15000戶被控 疫情再傳西城區

豐臺區副區長薄瀾介紹,1月24日14時至25日14時,豐臺區新增7例感染者,均為管控人員。豐臺區於今早6時再次全員核酸檢測,全區設立1319個核酸檢測點。目前共有封控區11個,管控區8個,共涉及居民15756戶。

發布會上,西城區副區長宋玫通報,1月24日15時至25日15時,西城區在重點人群中檢出3例核酸陽性。因此,劃定廣外鴨子橋路1號院2號樓為封控區,1號院其他區域為管控區。劃定右內西街甲10號院內部分平房與樓房為封控區。

很多北京網民表達此時的心情,「每天我的心都揪揪著,我孩子在通州,老天保佑,可別啊,盼孩子回家過年」、「趕快停止吧,有疫情實在是太痛苦了,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的,偏偏還趕上過年」、「快過年了病毒不放假麼?」、「我在通州,但是在朝陽上班,哎難受」、「千萬別有天通苑了,已經被封過21天,不想再嘗試」、「朝陽能不能挺住!挺住不然真回不了家了!」

新疆2天內新增本土陽性24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健委通報,1月24日0時至24時,新疆(含兵團)新增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6例,均為伊犁州霍爾果斯市。截至24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8例,均在伊犁州霍爾果斯市。

新疆本輪疫情自1月23日開始,目前累計病例24例。據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政府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23日發現2例無症狀感染者,14天內均未離開霍爾果斯市,無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接觸史,無醫院就診史,無冷鏈食品接觸史,無高風險崗位閉環管理人員接觸史。

綏芬河新增12例陽性 又快速擴散至一市

環球網消息,1月25日,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在區域核酸檢測中發現12人結果呈陽性,其中3例為確診病例、9例為無症狀感染者。綏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對初步排查的密接、次密接已全部隔離,相關流調排查、核酸檢測等工作正在進行中。

值得一注意的是,綏芬河市疫情很快擴散到東寧市。

央視新聞報導,1月25日,黑龍江東寧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消息,東寧市發現1例從綏芬河市返回東寧市人員核酸陽性,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目前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已集中隔離,活動過場所全面消毒、封閉,其他各項應急處置正在進行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