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最新預測: Omicron今年3月將終結歐洲疫情(圖)

發表:2022-01-25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世界衛生組織 (WHO)官員指出,Omicron變異株已經把歐洲疫情帶到新的階段,許多人已經因為染疫獲得抗體,歐洲疫情可能因此結束。

新冠肺炎(COVID-19)已肆虐全球2年,歐美諸多專家和政府首腦近日都不約而同的宣稱,今年春天大流行將結束,人們將重拾正常生活軌道。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 (Boris Johnson)1月19日宣布,英格蘭為對抗最新一波COVID-19疫情而實施的多數防疫限制,自1月24日起解除;他並說,科學家認為,全英國的Omicron (奧密克戎)變異株疫情已達頂峰。

WHO:今年3月歐洲可望率先結束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主任漢斯·克魯格(Hans Kluge)1月23日表示,Omicron變種已將新冠疫情推入「新階段」,最終更可能讓歐洲疫情結束。

克魯格接受法新社採訪時指出「歐洲正走向一場疫情的最後階段,這似乎是合理的」,並表示「Omicron可能會在今年3月感染60%的歐洲人」,而一旦席捲歐洲的Omicron疫情消退,將有數周和數月的「全球免疫」,這可以歸功於疫苗或者人們因感染而具有免疫力,同時也降低疫情的季節性。

克魯格表示「我們預計新冠疫情可能在年底前會捲土重來,但在那之前會有一段時間的平靜,仍存在不確定性」,不過他也警告說「隨著Omicron的廣泛傳播,其他變體仍可能出現」。

由於Omicron變體在歐洲的傳播速度非常快,克魯格認為重點應該放在「盡量減少對醫院、學校和經濟的干擾,並大力保護弱勢群體,而不是採取措施阻止傳播」,他還敦促人們為自己負責,強調「如果你感覺不舒服就待在家裡」。

世界衛生組織預估,新冠病毒在年底前有機會捲土重來,也不一定會是大流行,但在那之前可能會平靜一段時間。統計到1月18日,包括中亞在內的世衛歐洲區,有15%的病例都是Omicron,比起前一星期多了9%。歐洲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Omicron現在是歐盟經濟區的感染主流,但造成重症機率較低,可能讓疫情從大流行變成地方疫情,例如季節性流感。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