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母的F-35C在南海發生降落事故(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1-25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母
2022年1月22日,分配給航母航空隊(CVW)2和CVW9的飛機飛越菲律賓海。作為美國太平洋艦隊的一部分,分配到卡爾-文森號和林肯號航母攻擊群、埃塞克斯號和美洲號兩棲戰備群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部隊在行動。(圖片來源:US Navy/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海軍,1月24日下午在一份聲明中說,海軍的一架F-35C戰鬥機,在南中國海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的甲板上發生了「降落事故」。在這起事故中,有7名美軍人員受傷,而飛行員則安全彈射出去。

據《商業內幕》報導,這名身份不明的飛行員被一架軍用直升機救起,目前情況穩定,但還有七名海軍人員在這次事件中受傷。四人在船上接受了治療,而三人不得不被醫療疏散到菲律賓的一個設施。被空運下船治療的三人情況穩定。

美國海軍表示,該事件及其原因目前正在調查中。這架戰鬥機的狀況不明,儘管有報導稱它在海上失蹤。

卡爾-文森號航母是美國海軍第一艘部署F-35C的航母,F-35C是第五代戰鬥機的變種,專門為航母作戰而設計的。該航空隊擁有海軍的第一個F-35C中隊,即海軍第147攻擊戰鬥機中隊「阿爾戈英雄」(Argonauts)。

週一(24日)的著陸事故發生在航母與林肯號航母(USS Abraham Lincoln)一起執行任務時,林肯號航母最近不僅部署了美國海軍歷史上第一位女航母艦長,而且還部署了海軍陸戰隊第一個F-35C中隊,即海軍陸戰隊314戰鬥機攻擊中隊「黑騎士」(Black Knights)。

F-35最大型集結中國後院 中共報復臺灣

早些時候,正如《歐亞時報》23日報導的那樣,美國和日本一直在「中國的後院」進行大規模的海軍演習。美日演習共有26架飛機,是迄今為止最大的海軍F-35集會。

參與的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和林肯號航空母艦——每艘都搭載了10架海軍F-35C戰鬥機,而美國航空母艦兩棲艦上則有6架F-35B短距起飛垂直著陸(STOVL)戰鬥機。

這是自2021年10月以來,在菲律賓海舉行的最大規模的海軍戰鬥機演習。該地區位於臺灣東部,位於臺灣島與美國領土關島(Guam)和太平洋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之間。

據說,1月23日,中共派遣39架戰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這是今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入侵。專家稱這是對美國在該地區挑釁行為的回應。臺灣國防部在23日的一份聲明中說,24架殲-16戰鬥機、10架殲-10戰鬥機、兩架運-9運輸機、兩架運-8反潛預警機和一架具有核能力的H-6轟炸機參與了最新的入侵行動。

F-35最近事故

週一在卡爾-文森號上發生的事件,並不是第一次發生的F-35事故。

此前,1月4日,韓國一架F-35戰機因電子故障起落架發生故障後緊急「腹部著陸」。

2021年11月,英國皇家海軍旗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HMS Queen Elizabeth),在地中海進行飛行作業時,一名駕駛F-35B(一種短距起飛/垂直降落變體)的英國飛行員,在起飛時不得不從飛機上彈出。

飛行員被找回並安全返回艦艇,他被分配到617中隊,即丹巴斯特飛行中隊(Dambusters),事故發生時,該中隊正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中隊一起行動。據報導,這架事故飛機在去年12月被找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