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蔡頭肝癌病逝 生前透露最後悔一事(圖)

發表:2022-01-2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1歲蔡頭肝癌病逝,生前透露最後悔一事。
71歲蔡頭肝癌病逝,生前透露最後悔一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去年11月底傳出因肝癌末期住進醫院治療,之後就鮮少出現螢光幕前,今(26)日卻驚傳他已經在去年12月時病逝於雙和醫院,享壽71歲。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當時曾有致電給蔡頭表達關心,他親自接電話說話有點口齒不清、斷斷續續地表示:「對,我是肝癌住院中,現在家人不能探視。」未料,今日卻傳出他已在去年年底病逝,享壽71歲,撒手時身旁有1位家人和看護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蔡頭曾是錄影秀的第一代主持人

蔡頭早期曾是錄影秀《豬哥亮俱樂部》第一代主持人,是紅極一時的秀場天王;也曾與白冰冰主持綜藝節目《連環泡》。據《自由時報》報導,蔡頭離世消息傳出後,讓演藝圈好友心急如焚,卻又無法聯繫上他,白冰冰昨天受訪時正也表示自己有試著打電話給蔡頭,但「都是由家人代接」,更說蔡頭的家人「講什麼我聽不懂,但能幫得上忙我就會幫」。

蔡頭經紀人Andy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不知情」,他聽聞消息後也十分驚訝。更透露,自上次蔡頭生病住院後,就未再聯絡,蔡頭並未真的簽給他。並表示,上周致電時對方也是關機,且「他也沒留過家人聯絡方式給我們,我們還想說要不要去他家按門鈴;希望這消息不是真的!」

創辦紅頂藝人 投資失利曾患憂鬱症

有「秀場舞王始祖」之稱的蔡頭,在1995年創辦紅頂藝人,是台灣第一個藉由藝人反串而組成的藝術表演團體,但在1999年921大地震後,由於表演場館倒塌,事業開始走下坡,最後賠了1.7億元及賣掉7棟房子,導致他罹患憂鬱症,之後不得已才將紅頂藝人轉交給別人經營。

當時經紀人向媒體透露,蔡頭去年得知自己罹癌時也十分驚訝,他談到自己晚上睡不著,都要到天亮才能入睡,有失眠問題。去年年底蔡頭罹癌的消息曝光後,他只是簡單的抱怨家人因疫情不能探視,但當時並未透露是罹患肝癌末期,如今卻傳出不敵病魔,在雙和醫院離世的消息。

對此,雙和醫院方面也做出回應:「我們沒有被授權將任何事情,抱歉抱歉,因為事涉病人隱私,我們比較不方便透露,建議由家屬或經紀公司對外發言為主。」

拒賺死人財 人生之中最後悔的事情是整形

蔡頭早期在節目中受訪時曾透露,人生之中最後悔的事情是整形,他小時候因被同學訕笑為「原始人」而憤怒,已故的藝人羅霈穎和他是好友,曾勸他不如去整形,他初期拒絕,直到父母離世後才去做了隆鼻手術,沒想到竟在爸爸頭七法會上,頂著尚未修復的腫臉弔唁,哭說:「我爸的神主牌倒了」,加上手上3個節目陸續收掉,讓他悲痛懊悔:「人要活得自在,要活得有自信,不能整形,恢復自然,我真想把鼻子這根拿掉。」

蔡頭過去上《命運好好玩》節目時就曾表示,先前秀場天王豬哥亮、賀一航,還有好友羅霈穎過世後,有不少電視台都找他上通告,聊他們的人生故事,結果都被蔡頭拒絕,「他們這些走的人都是有貢獻的,給觀眾帶來歡笑就很精彩了,講一講賺個通告費,我心裡會感到不好意思!」

事實上,蔡頭為人低調,先前罹患肝癌末期的消息被披露後,他接到記者電話還相當不滿的發脾氣,僅回應「有事情會開記者會」,不願多談。他曾經說過,若有天自己走了,不希望告訴大家,因為怕大家不捨,也會交代家人誰都不可以說他走了,「要跟大家說我在國外!」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一直努力帶給世人歡樂的搞笑藝人,其實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祝福他能一路好走。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