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不是突然來的 提醒:飯後不要做一件事(組圖)

發表:2022-01-2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人在戶外散步
平時要多運動,長期久坐不運動,血液會變得黏稠,增加患上腦梗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腦血管內膜上血液流動不暢所引起,也就是缺血性腦卒中,是因為血管堵塞,引起大腦缺血缺氧,從而出現的現象。腦梗發作時比較急,搶救時間短,一旦出現腦梗,治療難度是比較大的,有些人就算被搶救回來,不是中風,就是癱瘓,讓人防不勝防。

腦梗是一種常見的腦血管疾病,是因為大腦缺血、缺氧所造成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腦梗是突然出現的嗎?當然不是,腦梗來臨之前,會出現一些徵兆,如果身體出現以下這些現象,就要引起注意了。

3種狀況可能是腦梗的前兆

1、視力變得模糊

老人視力模糊拿下眼鏡
大腦供血不足,可能有視力模糊的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為身體中的垃圾毒素堆積過多時,會使大腦供血不足,從而有視力模糊的現象。

2、胸痛 胸悶

當血管中垃圾堆積過多時,會使血液過於黏稠,導致血液流動受阻,引起胸痛、胸悶。

3、一運動就會有氣喘吁吁的現象

一運動就會有氣喘吁吁的現象,這是因為血管廢物增多,導致血液循環速度變慢,一定要引起注意了。

血管分布在我們全身各處,非常重要,因此一定要好好保養護它,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腦梗的病因似乎是在腦內,但其實不是,有研究表明,60%的腦梗是由於頸動脈粥樣硬化導致的。所以,腦梗真正的禍根其實很可能是在頸部,而「三高」人群要特別注意,因為「三高」患者正是腦梗的高發人群。

提醒:不想腦梗找上你,飯後不做一件事,平時做好2件事。

飯後不做一件事——飯後不吸菸

很多人有飯後吸菸的習慣,如果飯後不來一根菸,就感覺渾身不自在。但是,吃完飯以後,大部分血液流到胃部,而大腦的血液相對比較少。

而且香菸中含有大量毒素,比如說尼古丁、焦油等成分,進入身體之後會收縮血管,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大大增加了患腦梗的風險。所以,建議大家少吸菸,尤其是飯後不要馬上吸菸,當最好是戒菸。

平時做好2件事

1、多運動

引起腦梗的因素很多,現在很多人一上班就是坐著,一坐就是8小時,下班後也沒有花時間去運動,長期久坐不運動的話,身體血液運行的速度就會變慢。而當血液變得越來越黏稠時,就會增加罹患腦梗的風險。

所以,大家平時一定要多運動,可以進行一些適當的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跑、快走、游泳等。老年人可以多散步,以舒緩的運動為佳,每天不需要太多時間,30分鐘就夠了。

2、喝溫開水

血液黏稠,血脂高,也容易引起腦梗,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喝溫開水,能幫助清理血液垃圾,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避免血管堵塞,幫助預防腦梗的發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