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裁決10年前糾紛 允許中國對美加征關稅

發表:2022-01-27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27日訊】美國政府1月26日對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WTO)允許中國每年對價值6.45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徵收補償性的關稅表示「深為失望」,並表示這項決定凸顯了改革世貿組織的必要性。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亞當·霍吉(Adam Hodg)說,世貿組織仲裁員的決定「反映了上訴機構的錯誤解讀,破壞世貿組織成員保護我們的員工和商家不受中國扭曲貿易的補貼傷害的能力」。

他說,這項決定「再次強化了改革世貿組織規則和糾紛解決機制的必要性,這些一直被用來庇護中國的非市場經濟行為並損害以市場為導向的公平競爭」。

世貿組織1月27日批准中國徵收這筆關稅

2008年至2012年,主要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美國對包括太陽能電池板和鋼絲在內的22種中國產品徵收了反補貼關稅。中國在2012年向世貿組織提出了上訴。

這起歷時10年的有關補貼爭議的案件所涉及的核心問題是美國是否可以把政府擁有多數股權的中國公司視為受國家控制。

美國爭辯說,中國在世貿組織受到了更為寬鬆的待遇,同時卻對本國產品進行補貼並將其在世界市場上傾銷。

中國最初請求世貿組織的三人仲裁小組授予中國向24億美元美國產品徵收關稅的權利。

中國最終獲准徵收的關稅額跟美國在川普(特朗普)總統執政時期對3千多億美元中國產品所徵收的關稅相比,已經相形見絀了。

但是,這是北京在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貿組織取得的又一個具有象徵意義的勝利。2019年11月,世貿組織宣布中國有權利向價值35.8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收報復性的關稅,在此之前,世貿組織認定,華盛頓確定中國是否在美國市場傾銷產品的方式有問題。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原文標題:世貿組織就歐巴馬時代一起糾紛做出裁決 允許中國對美徵收關稅 美國深表失望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