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謀求加入歐中貿易爭端解決磋商

發表:2022-01-29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澳大利亞貿易部長特漢星期六(1月29日)表示,澳大利亞將謀求加入歐盟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爭端解決磋商。

歐盟星期四在世貿組織提起訴訟,指責北京當局對立陶宛採取歧視性貿易做法,危及著歐盟單一市場的整體性。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特漢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歐盟就立陶宛受到歧視性貿易做法向中國提起的訴訟中,澳大利亞有著實質性的利益,因此要求加入這些磋商。」

特漢還表示,「澳大利亞反對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系,造成經濟傷害的經濟脅迫、歧視性和限制性的貿易行為。」

去年12月,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說,澳大利亞受到來自北京方面的「經濟脅迫」。

在立陶宛允許臺灣在維爾紐斯設立事實上的大使館「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之後,中國降低了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施壓跨國公司切斷與這個人口280萬的波羅的海國家的聯繫。

中國對立陶宛採取的限制措施包括,中國海關拒絕對立陶宛進口貨物清關,拒絕立陶宛的進口申請,以及施壓歐盟企業把立陶宛產品從出口中國的供應鏈中剔除。

2018年,在堪培拉禁止中國華為5G網路進入澳大利亞,收緊針對外國政治干預的法律,呼籲對新冠病毒源頭進行獨立調查之後,澳大利亞同其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惡化。

北京對堪培拉進行了報復,凍結了部長級會談,並且對一些澳大利亞輸往中國的產品加征關稅,包括煤炭、牛肉、大麥、紅酒等。

在過去的18個月中,澳大利亞針對中國對澳大利亞紅酒和大麥加征關稅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