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製造出來的瘋子(圖)

作者:蕭十一狼Worlf 發表:2022-01-31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農村景象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月31日訊】我見過被拐賣的女人。

被拐賣之前,她都稱不上是女人,只是鄰家一個非常漂亮的大姐姐

她當時是中專畢業之後有一份普通的前臺工作,家境在我們村裡那邊算不錯的,所以有錢買化妝品。

當時她帶我們一群小姑娘玩,給我們化妝,誇我們漂亮,化完妝帶我們從田埂走到馬路上,一路帶我們去採花。她身上總是香香的,是我們所有小姑娘私下最羨慕的漂亮大姐姐。我人生第一次化妝、第一次被誇長得漂亮,就是在那個姐姐家裡。

我們都想長大了變成她那樣。

她追求者很多,二十歲之前基本都無憂無慮。

直到她認識了一個朋友,那個姑娘攛掇她一起南下打工。我們那種小城市當時確實沒有什麼年輕人的上升空間,那個姐姐也動心了,她好歹有個中專文憑,南下去打工肯定比在小城市前景更好。

姐姐的爸媽也是把朋友的來歷問的清清楚楚,雖然十分不舍,到底還是尊重姐姐自己的想法,最終送姐姐和朋友一起上了火車。

然後等我再知道這個姐姐的消息,已經是七八年後。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姐姐上火車就失聯了,她爸媽不死心,一次次去找、去問,最終加上一點運氣,有不忍心的人悄悄透露口風,大概知道了姐姐他們是在火車上跟人搭訕,被人以給她們介紹工作為明目帶走的。

找到了下車的地方,一路追問過去,越問越是荒僻,最後進了大山

車子都到不了的地方,姐姐的媽媽走了一天,翻了一隻山,到了個非常破落的村子,遠遠見到家裡皮膚白皙、一頭烏黑長髮姐姐,此時一頭長發像是被狗啃一樣,剪得短短的,肚子鼓起來,站在門框處,一臉呆滯地吃著紅薯。

直到看到媽媽的身影,她才突然愣了一下,然後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起來。

姐姐的媽媽哭得昏天黑地,但是也是這個阿姨真的非常伶俐,她當時沒有表現出一點異常,反而還掏出了兩百塊錢,說是;;「走親家;;」的禮金。

絕口不提姐姐是被拐賣的,像是什麼都不知道,在家裡做客,當天還主動休息在這家裡。

阿姨後來說了個細節,說姐姐那一個晚上把她抱著,力氣很大,一點也不敢鬆手。

阿姨在那地方住了幾天,帶的錢快花完了,就告辭離開。臨走的時候姐姐哭著拉著媽媽的手不肯放,她想跟媽媽走,可是卻根本不行,只能撕心裂肺地哭著問:;;「媽媽你是不是不管我了,媽媽你是不是打算不要我了?;;」

阿姨說她當時心都被撕開了,但是她只說下次一定來,叮囑姐姐好好安心,然後狠心走了。

第二次來的時候,把姐姐的爸爸、叔叔都帶過來,那家人本來上次就非常提防,但是因為阿姨一個女人又給了錢,才勉強接受買來的媳婦娘家找來了的事情。這回帶那麼多男人,自然更驚恐了。

但是帶那麼多男丁親眷也沒辦法——那是二十年前的事情,那時候那山裡基本家家戶戶成片都是買媳婦,真要起衝突一呼百應,加上大山還得走出去,人家不放人,根本沒辦法,搶都搶不走。逼急了那種一窮二白的人是真的敢殺人的,他們賤命一條,你賭不起。

最終談判了好久,又誘之以利,談好了如果生個兒子男人就帶著姐姐一起到城裡來生活,姐姐的爹媽負責給他們房子。

這裡談判的時候,村裡的男人全家都覺得,姐姐生了女娃娃不保險,必須是生了兒子。他們覺得生了兒子姐姐就會死心塌地跟買家過日子,這裡我也不懂是什麼心理。但總之姐姐生了,最終生了是個兒子。

男人覺得保險了,收拾東西就跟過來歡天喜地打算過城裡好日子了。

到了城裡姐姐的爸媽什麼都不怕了,細節我不知道,但是最終把那個男人連孩子一塊兒丟回去了。

據說那男人走的時候還想打姐姐,但是這到了自己地盤,一吼一堆叔伯嬸娘,弄都要把他弄死,最終那個男人據說還指責姐姐狠心,連自己娃娃都不要。(我聽到這裡低血壓都被治好了。)

而姐姐呢?她是最幸運的,她有堅持不肯放棄找她的媽媽,有願意為她涉險去大山裡談判的家人。但是她的朋友,此後二十幾年下落不明。

而這居然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姐姐回來之後偶爾提到的——那山裡都是被買來的女人,有些是從山裡不遠處村落買來的,這種女人地位最高,因為雖然是被買來的,但是好歹有娘家。

還有些是自己被買了之後,生了孩子不走了的女人,她們生了兒子之後,還會籌劃著攢錢給自己的兒子買媳婦。

地位最低的是姐姐這種才被買過去、還沒生孩子的女人,但是好歹吃不上米飯,紅薯土豆能吃飽。

但是這些基本上還能吃上正常東西,因為能幫家裡做家務,好歹還不是最可憐的。

而地位最低的是哪種人呢?

是被買過去之後,被折磨瘋了的女人。

因為她們瘋了之後,肯定不能做家事,對這些人來說,她們就是除了下崽沒有其他作用的牲口,於是他們也像是對待牲口一樣對待她們。

可是沒有人知道,在被拐賣之前,也許她們也像是我認識的那個姐姐一樣,有一頭烏黑的長發,會化妝,身上香香的,是十里八鄉最漂亮的女孩子。

那些瘋子,不是天生的,她們是被製造出來的瘋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蕭十一狼Worlf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