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最好的處世方式是什麼?(圖)

發表:2022-02-01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學會向前看,該翻篇的就翻篇,該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人生學會向前看,該翻篇的就翻篇,該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遇事的反應裡,藏著他的學識、見識、品格和修養。而這個反應,也決定了他的生活品質。

一個人過得好不好,在於處理事情的能力,更在於面對問題的心態

我們無法預知會遭遇什麼,但可以選擇怎樣處理應對。

【01】遇事不慌

網上有一個熱門問題:「什麼能力很重要,但是大多數人卻沒有?」

其中一條高讚回答是:「遇事迅速恢復平靜的能力。」

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很多時候,事情本身並不嚴重,你的慌亂反而會將事態擴大。越是急著理清,就越會手忙腳亂,匆忙之間,只會讓人忙中出錯,不可收拾。

《昭德新編》裡說:「水靜極則形象明,心靜極則智慧生。」

當你遇事不慌,能夠穩住自己,平心靜氣地面對一切。你會發現,生活中所有突如其來的難題,都早有它的應急方案。

【02】遇事能扛

這個世界,有陽光,也會伴隨陰影。

既然不能事事順遂,就要學著勸明白自己,在身處低谷和困境時,擁有週全好生活的能力。

逆境易闖,順境難守。

能扛事不僅指再困難中奮進有為,還指在成就中守住自己的本心。

范仲淹曾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面對成績不要驕傲不要沾沾自喜,更不要被成績迷惑了心神,走上歧路。

人生道路總是有很多分叉小道,稍不注意就可能走歪走錯。

當你取得成績時,不妨向上看一看,看一看比自己更優秀的人,看到差距讓自己躁動的心冷靜下來。

【03】善始善終

《道德經·第六十四章》中講:「民之從事,常於幾成而敗之。慎終如始,則無敗事。」

很多人做事,都是在將要成功時放棄了,殊不知,做事從一而終才是成功的關鍵。

有始有終,則功成名就;半途而廢,則是事事無成。

為人處世,善始善終,便是真正的君子。

很多事情,敢於開始的人很多,但能堅持到終點的人卻寥寥無幾。

而真正厲害的人,都能抵擋住誘惑,將倦怠化解成動力,永不放棄,將事情做到最好。

【04】事過則忘

生活中,遇到煩惱不可怕,怕的是總把煩心事裝在心裏,惦念不忘,不僅於事無補,還容易積憂成疾。

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過得不開心,就是因為記性太好。

善忘,才是治癒內心的最好解藥。

把自己從過去中解脫出來,你前面的腳下才有亮堂的路。

人生學會向前看,該翻篇的就翻篇,該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05】活得有趣

一個有趣的人,由於他/她的存在,而使周圍的人群變得熱鬧起來,他/她的「氣場」催化著人生的精義,叫人奮發,讓人快樂。

有趣是人性的最高境界。

做個有趣的人並不難,首要之事便是自己要先覺得這個世界有趣。

有位老先生快一百歲的人了,偏偏喜歡穿大紅大綠的衣服,戴著能蓋半張臉的大墨鏡,比小夥子還時髦。每次出席活動,必要主持人介紹他為「青年詩人」,一發言就引經據典、插科打諢,逗得滿堂喝采。

有趣是這個世界上的稀缺資源,有趣與讀書多少無關,與掙錢多少無關。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