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吉祥話 虎哩旺旺來(組圖)

發表:2022-02-0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虎年
虎年吉祥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黃曆新年到來,無論是在年夜飯桌上,或是前往親朋好友家中串門子時,說幾句吉祥話,互拜好年。比起「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虎年行大運」等出場率高超的吉祥話,今天也整理虎年專屬的「虎年吉祥話」給各位,讓大家今年在拜年時,不用再為了想吉祥話想破頭。

虎年吉祥話

一、安全牌(實用篇)

雖然說這些常見的吉祥話大家應該聽也都聽膩了,不過對於一些較為嚴肅的長輩來說,還是最不容易出錯的安全牌。

虎年吉祥

虎年大吉

虎年如意

虎年行大運

虎年發大財

虎年旺旺來

二、安全牌(成語篇)

比起其他生肖年,虎年可以說是相關拜年成語最多的一年了。以下所有四字成語不僅琅琅上口,念出來的時候感覺還威風到不行,一聽就是個很棒的新年祝福。

如虎添翼

生龍活虎

人中龍虎

龍騰虎躍

降龍伏虎

虎嘯鷹揚

虎虎生風

如龍似虎

虎躍新程

虎年
虎哩虎年發大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創意版(台語篇)

「虎」的諧音數量,也絕對是所有生肖年之冠。象徵「給你」的「虎哩」一出場,就有一大票講不完的吉祥話,畢竟「虎哩」後面不管接甚麼,似乎都非常福氣!

虎哩快樂

虎哩健康

虎哩過好年

虎哩沒煩惱

虎哩今年發大財

虎哩健康呷百二

虎哩好運旺旺來

虎哩好運笑嗨嗨

虎哩心想事成福氣來

虎哩平安健康好事來

四、創意版(諧音篇)

逢年過節,用諧音梗來拜年也是非常合理,以下幾句學起來。

五虎臨門

虎力全開

愛老虎油

花開虎貴

洪虎齊天

虎氣衝天

虎年好舒虎

虎滿乾坤虎滿門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