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頂尖的舞蹈演員強調「放下自我」?(圖)

神韻領舞演員專訪——王琛

發表:2022-02-02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領舞演員王琛在跳古典舞過程中,懂得了「放下自我」。
神韻領舞演員王琛在跳古典舞過程中,懂得了「放下自我」。(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視頻截圖)

「知足者常樂。」神韻領舞演員王琛說。在跳古典舞過程中,王琛談到了一個重要的收穫是「放下自我」。

她認為,如果一個人把自己擺得很高,總想向周遭人索求,就容易心生怨恨;如果把自己擺得低一點,「別人給你的一個微笑,都是一個很大的幸福。」

王琛和其他神韻演員,都是用這種謙卑的心態,學習舞蹈技藝,提升道德修養,長久以來堅持「學藝先學人」。無論有多少人出現在神韻舞臺上,大家都為別人考慮,保持一致的氣口和韻律,表現出一種融於整體的向心力。

她深切地感受到:「放下了我自己,我得到了很多。」她也在舞蹈中,學到了傳統的道德觀和普世價值。比如她在領舞劇目《寒窯》中扮演王寶釧,她感受到中國傳統女性隱忍和深明大義的美德。

「人類的藝術就是在模仿神的樣子。」王琛認為,傳統的藝術講究對稱、明亮、大氣、乾淨。她學習的中國古典舞,動作也是「大舞姿的,長的」,是「普世的美」;而女子舞蹈,既有陰柔的一面,也有大氣、亮麗的另一面。

王琛還表示,她希望可以用傳統純淨的舞蹈,啟迪觀眾的善念,喚醒人們「通神的那一面」。

王琛接受採訪視頻

觀看更多請到神韻作品網站: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_tw/

王琛簡歷

從11歲起接受專業舞蹈訓練,2007年考入美國飛天藝術學院主修中國古典舞,後進入飛天大學深造並獲中國古典舞專業藝術學士學位。自2007年起參加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2008年在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中獲得少年女子組銅獎。2009年和2010年連續在第三屆和第四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上榮獲少年女子組金獎。2012年再次摘得第五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年女子組金獎。領舞劇目有《倩麗古風》《寒窯》《嫦娥奔月》等。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