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是由老鼠傳人?中國研究報告意外洩玄機(圖)

發表:2022-02-02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北美豬頭
日前中共官方再發布一份研究報告稱,Omicron宿主疑為老鼠,而非從Delta病毒株變異而來。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2020年初中國大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該病毒相繼變種為Alpha、Beta、Gama、Delta,時至中國新年和北京冬奧開幕之際,傳播速度更快、隱匿性和傳染能力更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幾乎讓北京及其周邊省市淪陷。日前中共官方再發布一份研究報告稱,Omicron宿主疑為老鼠,而非從Delta病毒株變異而來。相關消息引發外界質疑中共要將「甩鍋行動進行到底」。

Omicron是由老鼠傳人?民間熱議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Omicron病毒株的起源仍然是個謎。但近日中國疾控中心徐建國院士團隊和南開大學公共衛生與健康研究院孫亞民教授團隊在期刊《生物安全與生物安保雜誌》發表論文,認為Omicron已經形成單系族譜,不是從Delta進化而來。且種種跡象表明,Omicron可能在非人類的物種中悄然進化和演變。

研究團隊還表示,他們通過對鼠適應性毒株和Omicron突變譜的對比後發現,Omicron病毒株或起源於老鼠,在鼠宿主中進化後重新回傳給人類。

對於這項研究推論,孫亞民接受訪問時表示,動物強大的繁衍能力很適應病毒的進化,再通過跟人類的接觸,病毒在來回「溢出」的過程中進一步加劇了多樣性和難以預測性,

他強調,未來要防止病毒人傳人、物傳人,更要防止動物傳人。

不過,針對官方的這一說法,民間表示質疑。

有網友表示,「為了給病毒來源洗地,已經沒有任何底線了,Omicron在短短幾個月內實現了從人到老鼠,再從老鼠到人的兩次物種跨越,這種瞎話也編的出來」、「這是不是意味著,僅僅在人類社會清零,也無法徹底消滅新冠病毒…除非你把所有的鳥,老鼠和蝙蝠一起隔離了。」、「疫苗打了可以不得?現在出現omicron…整天躲老鼠。」

也有網友認為「老鼠也許跟蝙蝠一樣是背鍋俠」;還有人指出,「西安在Omicron爆疫前,就有報導過很多鼠疫個案,多省多地也出現鼠疫(出血熱症),只是後來被掩蓋了…這不是為鼠疫埋下伏筆?」

鼠疫再成焦點 官方舉動不尋常

去年12月23日在西安封城前,當地曾傳出多起血熱病例,甚至傳出死亡病例。當時民間質疑感染出血熱與鼠患肆虐有直接關係,但大陸官方刻意低調處理,並強調出血熱和鼠疫關係不大。

但大陸2019年曾因爆發鼠疫且難防難控,致使北京一度製定「進京出蒙防火牆」,高度警惕從疫區進京的人士。

據當時自稱大陸宣武醫院F披露,「中共送入醫院普通(無錢無權)鼠疫患者(黑死病)只做隔離處理,不進行任何恢復性治療,已有死者被運走直接焚化。」此手法如2002年處理薩斯病毒、非典型肺炎患者,「(官方)只做絕對隔離,不做任何治療(相同)。百姓只能硬扛。」

後來,隨著西安武肺疫情持續延燒,官方極力封鎖關於鼠疫的任何消息,也因此,外界根本無法了解西安出血熱疫情的情勢。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大陸並未因此「風平浪靜」。今年年初,中國武肺變種病毒株Omicron快速傳播至即將舉辦冬奧的北京、金融重鎮上海及南方經濟口岸廣東。

為此,中共官方試圖甩鍋稱,該病毒為境外輸入,與國際郵件、進口火龍果、進口櫻桃有關。不過,民間對此普遍表示質疑。後來官方又於1月底發出所謂的研究論文稱,雖然世界各地數十億人希望早日擺脫武漢肺炎疫情的「糾纏」,但現在中國又發現一種名為「NeoCov」的新病毒,正在南非的蝙蝠之間廣泛擴散。中共官方這一預警,不禁讓外界再次質疑,大陸境內無論是武漢肺炎還是鼠疫,似乎比想像中更可怕、嚴重,官方無疑要將「甩鍋行動進行到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