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現Omicron病例 曾參加逾百人年會(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27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 Omicron
浙江杭州現首例Omicron病例,曾參加百人年會,密接和次密接高達1361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月26日,浙江省杭州市發現首例奧密克戎Omicron)病例,該病例此前曾參加過上百人的年終大會,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高達1361人,疫情引發關注。

1月26日,杭州市型冠疫情防控工作第42次新聞發布會上通報,1月25日22時,杭州市浙醫二院濱江園區發現1例初篩陽性人員。1月26號凌晨覆核結果陽性,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1月26日15時30分,病例相關密接者553人,次密接者808人,均已集中隔離並核酸採樣。環境樣本197份,檢出陽性17份。

經基因測序,病例甘某某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這個分支與之前監測到的本土或杭州之外的不一致。該病毒序列與採樣日期為2021年12月11日境外某國上傳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杭州病例參加過公司超百人的年會,公司分布佛山、上海等市。

據上游新聞26日報導,該病例甘某某,男,慧而特(中國)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員工。該公司主要從事餐飲廚具設備等,其在杭州、佛山、上海等均有工廠,而杭州公司位於濱江區。

該公司於1月19日舉辦了2021年年終大會,參加年會的主要是該公司在杭州的員工,包括銷售、生產等崗位職工,至少有上百名員工。、

杭州官方緊急通知,暫停年會等大型活動,家庭聚會不超10人。

據天目新聞消息,1月26日,市政府副秘書長毛根洪通報,取消大型活動,暫停企業年會、大型文藝演出、展銷促銷、大型論壇、廟會等活動,嚴格控制50人以上的會議活動。旅遊景區執行預約錯峰要求,圖書館、影劇院等公共場所,接待人數不超過核定的50%。

嚴格按健康碼和行程卡管好醫療機構,進入超市等人員密集場所,必須掃碼戴口罩。對福利、養老、精神衛生等機構,嚴格探視,倡導視頻探望。提倡在杭人員留杭過年,家庭聚餐不超10人,5桌以上報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