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調兵遣將一石多鳥 歐美攜手劍指頭號公敵(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2-02-04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特大

美國航空母艦行駛在菲律賓海。
美國航空母艦行駛在菲律賓海。(圖片來源:Lt. Steve Smith/U.S. Navy/Getty Images)

今年1月開始,俄羅斯總統普京應該是全球最難以捉摸、最忙碌的國家領導人了,不僅出兵哈薩克斯坦,還大量陳兵於烏克蘭邊境,戰爭似乎將會一觸即發。與此同時,「天鈞政經」團隊也發現,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與歐洲盟友看似非常關注普京的動向與烏克蘭危機,但都不約而同與印太地區國家在威脅全球民主社會頭號公敵的問題上達成了共識,聯手支持臺灣並劍指中共。

閃電出兵哈薩克斯坦 普京意欲何為?

正當俄羅斯與烏克蘭武裝對峙且大有劍拔弩張之勢時,不料其後院突然失火,中亞國家哈薩克斯坦出現暴亂導致危機四伏。應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請求,俄羅斯領導的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ollective Security Treaty Organisation,CSTO)應允出兵,其中俄羅斯軍隊行動最為快速。

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Getty Images)

隨著普京一聲令下,俄羅斯國防部動用了70餘架伊爾-76和5架安-124大型運輸機,在24小時內晝夜不停將俄軍第98空降師、第31近衛空降突擊旅和第45獨立特戰旅總計3000多人,以及空降戰車、輪式步兵戰車、卡車和其他武器裝備等運送到哈薩克斯坦。

「天鈞政經」團隊認為,對於此次軍事行動,除了俄羅斯軍隊快速反應能力、戰略運送能力給全球各國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外,普京以果斷的處理危機能力從哈薩克斯坦危機中收穫甚豐。首先,以集體安全公約組織名義出兵哈薩克斯坦,名正言順,借強大的軍事實力讓該組織其他成員國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都不敢輕易忤逆俄羅斯,願意繼續以莫斯科馬首是瞻。

其次,鑒於哈薩克斯坦重要地理位置和擁有豐富石油、天然氣(LNG)和礦產資源,通過此次出兵,俄羅斯對該國的影響力只增不減,意義深遠。

第三,通過出兵幫助哈薩克斯坦平息暴亂,普京用強大的軍事實力和快速反應能力震懾那些對俄羅斯後院另有企圖的國家和外部勢力。

最後,出兵哈薩克斯坦過程中,不但讓俄羅斯有機會進行了一次難得的軍事實戰演習,而且利用鄰國危機做了一次成本很少的武器廣告。俄羅斯是全球軍火出口大國之一,自然不願錯過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