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死亡超90萬 隻靠疫苗還行嗎(圖)

發表:2022-02-05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1 月 19 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洛杉磯使命學院(Los Angeles Mission College)的疫苗接種診所在為一名居民接種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1 月 19 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洛杉磯使命學院(Los Angeles Mission College)的疫苗接種診所在為一名居民接種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聯社報導,截至2月4日(週五)晚,因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而死亡的美國人超過90萬,不到兩個月有10萬人喪生。這不禁引發人們的質疑,如果只靠疫苗防疫是否還行得通?

自從兩年多前新冠病毒大瘟疫爆發以來,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一直在匯總美國各地和世界多地的病毒感染和死亡數據,成為大瘟疫期間一個重要的參照和回顧數據。

2月4日(週五)晚間,美國死於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數達到90萬以後,拜登總統發布了一份聲明,對這一里程碑似的死亡人數表示遺憾,他說:「將近兩年(大瘟疫)之後,我知道這種大瘟疫在情感、身體和心理上的影響都是令人難以置信地難以承受。」

這一里程碑的絕大多數死亡是在疫苗接種運動以後,已經有13個多月了,這更加令人嘆息。

新冠病毒疫苗於2020年12月中旬推出,那時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大約為30萬。隨著疫苗接種的普及,美國的死亡人數在2021年6月中旬達到60萬,10月1日達到70萬,12月14日達到80萬,然後僅用了52天就達到了90萬,這是自從大瘟疫爆發以來,每10萬死亡人數跳躍最快的一次。

科學家認為,這最新的10萬人死亡包括由「德爾塔」(delta)變種和「奧米克戎」「omicron」變種造成的死亡,特別是受到傳染性極強的omicron毒株的推動。

Omicron從去年12月開始迅速傳播,到聖誕節時已成為美國的主要感染變種。儘管omicron本身已被證明比delta不太可能導致嚴重疾病,但是omicron感染的人數太多了並由此導致了高死亡人數。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教授約書亞.沙夫斯坦(Joshua M.Sharfstein)博士說:「我們在這裡低估了我們的敵人,我們也沒有做好保護自己的準備。面對致命且具有傳染性的呼吸道病毒,我們學會了極大的謙遜。」

美國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阿什什.賈哈(Ashish K.Jha)博士說:「這是一個天文數字。如果你兩年前在這場大瘟疫開始蔓延時告訴大多數美國人,未來幾年將有90萬名美國人死亡,我想大多數人都不會相信的。」

賈哈博士也特別感嘆大多數死亡是發生在疫苗獲得批准之後的普及使用期間。

他表示「疫苗是非常有效和安全的」,而關於疫苗的爭論阻止了更多人接種疫苗,他認為這是美國在這個方面失敗的地方。

拜登總統在週五晚間的聲明中再次敦促美國人接種疫苗和打加強針。拜登說:「2.5億美國人已經採取行動保護自己、他們的家人和他們的社區,至少打了一針——我們因此挽救了超過100萬美國人的生命。」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有64%的美國人口完全接種了疫苗,即大約2.12億美國人。

目前美國似乎已經走過由Omicron帶來的最新一波感染高峰,疫情開始趨向緩解。今年1月中旬達到創記錄的每日新增病例80多萬例以後,現在的每日新增病例已經銳減到接近50萬例。自1月中旬以來,住院人數也下降了15%,現在大約有12.4萬人住院。

過去一週以來,全美國50個州的新增病例都在呈下降趨勢。

不過大瘟疫還不會馬上結束。賈哈博士認為,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到4月份可能達到100萬。

現在,新冠病毒已成為美國的三大死因之一,僅次於心臟病和癌症兩大死因。

儘管美國擁有世界一流的科學家、醫護人員和醫療機構,但是在控制新冠大瘟疫方面似乎並沒有比南非和印度做得好。Omicron毒株最早從南部非洲發現,delta毒株最早從印度傳播出來,但是omicron和delta都在那些地方得到迅速控制,也沒有造成大量死亡。

據悉,印度是使用伊維菌素迅速控制住了delta疫情。而伊維菌素在非洲也被普遍認為是抵抗流行病毒的特效藥。但是伊維菌素在美國卻是不被官方允許用於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另外還有羥氯喹,民間也普遍認為對新冠病毒有效,也是不被美國官方許可。

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一味推動疫苗接種,並把大量感染和死亡的責任歸咎於不打疫苗的人,這是否過於簡單?排斥有效藥物,而只依靠疫苗的做法是否還能行得通?這些都是值得持續觀察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