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奧運開幕才兩日 多名國際選手紛紛吐槽(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2-07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29日,一名警察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的主媒體中心附近站崗。
2022年1月29日,一名警察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的主媒體中心附近站崗。(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北京冬奧近期爭議話題接連被披露,除了早已存在的中共人權惡劣問題、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委員的利益糾葛外,5日傳出多名國際運動員跳出來吐槽,反應他們面臨的問題,其中包括食物不夠或食物難以下嚥、器材短缺、訓練取消、隔離房間衛生差等等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因為檢測陽性而正在北京隔離酒店隔離的俄羅斯冬季兩項選手瓦萊里婭・瓦斯涅佐娃(Valeria Vasnetsova)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帖說,「我的胃很痛,我臉色蒼白,眼睛周圍有巨大的黑眼圈。我要結束這一切。我每天都哭。我非常累。」

原來問題在於食物而非病毒引發的任何症狀。瓦斯涅佐娃3日發布一張照片,說這是她一連五天吃的早、午、晚餐。根據照片顯示,餐盒上只裝有普通的意大利麵、橙色醬汁、幾塊燒焦的帶骨肉、幾塊土豆,沒有綠色蔬菜。

瓦斯涅佐娃說,自己主要是靠幾塊意大利麵生存,因為其它的東西沒有辦法吃,而她的體重已經減了很多,骨頭已經凸顯出來了。瓦斯涅佐娃經觀察後表示,隔離酒店運動員們得到的食物普遍都很差,且與奧運工作人員吃的是不同便當,選手們吃的食物比較差。

瓦斯涅佐娃更附上隊醫的伙食證明,只見隊醫的隔離餐有新鮮水果、沙拉及蝦仁拌花椰菜等,這讓維斯內佐娃感到無法理解。她寫道,「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以這樣的態度對待我們這些運動員!」

瓦斯涅佐娃在發文引起外界關注後不久,已經將IG封鎖,而在瓦斯涅佐娃反應後兩天,狀況出現了改善,不只菜色多了鮭魚、小黃瓜、香腸與優格,還有健身車送至其房間,供她運動。

雖然陸媒稱北京冬奧會的菜單上約有680種食物可供選擇,而除了提供早、午、晚餐及宵夜外,還準備西式、中式、亞洲、清真等多樣化食物。但韓媒5日訪問了幾位韓國選手對食物的看法,卻幾乎沒有正面評價。

選手鄭勝基說,食物太油膩,怕消化不良,因此幾乎只吃蔬菜和飯。競速滑冰女將金寶凜則說,看到菜單「甚至有了想回家的想法」,還有短道速滑的相關人士說,「幾乎沒有可以吃的食物,聽說中國是美食大國非常期待,但好像是至今參加過的奧運中食物品質最差的一次。」

同時間,隔離酒店逐漸成為運動員及其團隊批評的目標。曾奪得三枚奧運金牌的德國選手埃里克・弗倫澤爾(Eric Frenzel)檢測陽性被隔離後,德國代表團團長德克・施梅爾普芬尼(Dirk Schimmelpfennig)抨擊隔離條件不合理。他告訴記者,隔離房間的條件「不可接受」;隔離房間的條件並不符合運動員和團隊的標準,無論是清潔、食物質量或WiFi都成問題。

在賽前訓練方面,亦傳出問題。

路透社報導,5日,瑞士高山滑雪強將奧德馬特(Marco Odermatt)受到強風影響,第3輪下坡滑行訓練遭取消,但奧地利選手梅爾(Matthias Mayer)、義大利選手伊諾霍佛(ChristofInnerhofer)及最被看好的挪威選手希爾德(Aleksander Aamodt Kilde)卻完成第3輪訓練。

瑞士滑雪選手馬可・奧德馬特對比賽評委會的處理方式感到不滿,他說:「這相當不公平,最大的問題在於他們(評審)和選手的溝通方式。他們在上午11時15分決定取消訓練。根據過去兩天行程,我們根本在1小時後才會開始訓練。」

奧德馬特說:「他們根本不在乎我們的想法。我們和國際滑雪總會的人才講了2、3句話,那些評審就關掉了無線電,不再回應。這種方式根本行不通。」他表示,已完成第3輪訓練的3人站上未曾比賽過的不熟悉賽道,因此有些微優勢;這是新場地,一切都不同,所以每一輪訓練都有幫助。

奧德馬特強調,不論6日比賽結果如何,都將不是一場公平的比賽。

據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Universal)初步資料顯示,國家廣播公司(NBC)轉播的北京冬奧開幕典禮平均吸引近1400萬美國民眾收看,但人數只約達上屆冬奧的一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