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第一槍金融虎落馬 習近平追打江曾派系(圖)

發表:2022-02-08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辦理過賴小民等重大案件的中共天津市檢察院檢察長宮鳴現已返回中共最高檢任職。
曾辦理過賴小民等重大案件的中共天津市檢察院檢察長宮鳴現已返回中共最高檢任職。(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2月8日訊】虎年新年開工第一日,來自金融系統的首個老虎級的中共官員率先落馬。與此同時,曾辦理過曾慶紅心腹的賴小民貪腐案件的原天津市檢察長履新中共最高檢。海外評論員分析認為,這兩個消息背後釋放的信號十分耐人尋味。有分析指出,中共近期反腐記錄片《零容忍》特別提及權力與資本勾連,其警告意味非常明確,預料習近平將徹查金融系統,追打江曾派系

虎年發信號 徹查金融虎

2月7日,虎年首個工作日,中共中紀委駐中共央行紀檢監察組、雲南省監察委消息稱,中共央行昆明中心支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楊小平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楊小平今年63歲,在金融系統工作近40年。從中紀委網站「審查調查」公告看,楊小平是虎年首位被查的中共官員。

公開資料顯示,楊小平出生於1959年4月,早年曾先後在中共央行紅河州分行、雲南省分行、玉溪地區分行、昆明中心支行任職。2019年5月,他被調整為中共央行昆明中心支行正廳局級幹部,至此番官宣落馬。

據中共官媒報導,2022年以來,金融領域已經有11人被通報,其中4人被開除黨籍,2人被「雙開」,5人被監察調查。總部設在北京的多維網2月7日報導稱,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楊小平此番被查前,2021年10月上旬,中共中央第十四巡視組開始對中共央行黨委進行巡視,為期2個月左右。

宮鳴返回中共最高檢 劍指大老虎曾慶紅

另據最高檢察院官網最新消息,曾辦理過賴小民等重大案件,4年前出任中共天津市檢察院檢察長的宮鳴現已返回中共最高檢任職。

公開資料顯示,宮鳴今年60歲,畢業於武漢大學法律系法律專業,1984年7月畢業後進入最高法,工作至至2014年。2014年6月,宮鳴進入最高檢。

賴小民曾擔任中國華融董事長,為曾慶紅心腹,2021年1月5日被判死刑; 1月21日,賴小民案被駁回上訴,維持死刑原判。1月29日,賴小民被執行死刑,從判處死刑到執行死刑,相隔只有24天。

據新紀元報導,賴小民是江西瑞金人,是江派權貴家族的「白手套」,也是曾慶紅勢力在大陸和香港商界的臺麵人物;賴小民執掌華融期間,與肖建華明天系、吳小暉安邦集團及葉簡明華信集團有密切利益往來,向曾慶紅等江派權貴家族輸送巨額利益。

1月29日,賴小民被執行死刑當天,中共官媒新華網發文《賴小民伏法,貪腐沒有「免死金牌」!》。而今,辦理過賴小民案的檢察官重回最高檢,虎年打虎第一槍更指向金融界,這背後的信號頗為耐人尋味。

打虎的終極目標是江曾派系

據2月7日報導,中共央視1月份播出五集記錄片《零容忍》,多名落馬官員現身,談到收取賄賂的經歷,其中涉及一些公司的貪腐交易,包括中國華信能源、國家開發銀行等,其中一家據推測是螞蟻集團。

《零容忍》播出之際,適逢中央紀委召開全體會議,確定今年的工作重點,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了此次會議。中共中央紀委在一份公報中表示,將著力查處資本無序擴張、平臺壟斷等背後腐敗行為,斬斷權力與資本勾連紐帶。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部記錄片在習近平尋求獲得第三個任期這一年上映,清楚地傳遞了這樣的信息,中共當局將繼續緊盯與資本勾連的政府官員,這個過程中不可避免地要牽扯到江澤民家族和曾慶紅等大老虎。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