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歷史 看看這些被醜化的名人(圖)

發表:2022-02-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為國家、為人民、為保存中華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曾榮膺中美英法四國頂級勳章。
蔣介石為國家、為人民、為保存中華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曾榮膺中美英法四國頂級勳章。(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蔣介石雄才大略,一生戎馬,為捍衛中華民國忍辱負重,畢生劬勞,但其英勇事蹟褒貶不一,經常為人所謗。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歷史」是人寫出來的,評價一個歷史人物的功過應該從多方面衡量,由不同的角度去分析,才能得到比較公正客觀的論述。

中國歷史上有一些被醜化的名人,也許他有您所不知道的一面,以下內容提供了一個新的角度讓您重新認識一下他們。

蔣介石

蔣介石曾經對美國的魏德邁將軍說過:「如果我去世時仍是個獨裁者,我必將和所有的獨裁者一起為後人遺忘。但是,如果我能替民主政府建立確實穩定的基礎,我將永遠活在中國每個家中。」蔣介石一生戎馬,為國家、為人民、為保存中華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的兒子蔣經國亦開啟了通往民主的道路。

蔣經國

1、1978年蔣經國當選中華民國總統。隨後照會新聞界,第一不稱「領袖」,第二不叫「萬歲」。蔣經國說,現在是民主時代,他只是普通黨員、普通百姓!他還表示中國人幾千年來都受到做官的傲慢對待,解決方法就是一切公開化。他決定政府預算一律公開。這是國民黨的第一次,也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

2、馬英九在聽到蔣經國親口說要開放黨禁、報禁時,當即被一股「我們正在創造歷史」的電流擊中,但國民黨要人則紛紛質疑,「國策顧問」沈昌煥說:「這樣可能會使我們的黨將來失去政權!」蔣經國卻淡淡地回答:「世上沒有永遠的執政黨。」聲音不大,語氣輕微,但這一句話,分明如同萬鈞雷霆,振聾發聵。

閻錫山

閻錫山也是被刻意醜化的歷史人物之一。他舉行山西起義,回應辛亥革命;他在統治山西長達38年期間,致力於搞經濟建設,保境安民,終使山西物阜民豐,山河完整;面對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他堅定地提出「寧在山西犧牲,不到他鄉流亡」的口號,領導晉綏軍,堅決抗日,並贏得了「模範戰區」的稱號。

段祺瑞

段祺瑞是被刻意醜化的歷史人物之一。他篤信民主共和價值,曾三造共和;他清廉如水,任政府總理時,不抽、不喝、不嫖、不賭、不貪、不佔,人稱「六不總理」;「三一八」慘案中,總理府衛隊擅自開槍,致死傷多人,後因魯迅紀念劉和珍君,此案婦孺皆知。作為一國總理,段在悼念大會上當眾長跪不起,並立誓終身食素以贖罪。這個誓言一直堅持到他病危,雖然醫生一再勸他改變飲食,增加營養,他都「不動搖」,直到臨終。

袁世凱

我們從語文課本中知道袁世凱是個賣國賊,和日本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建黨偉業》這部電影熱播後,袁世凱後人組成的袁氏家族聯誼會發信質疑《建黨偉業》內容失實,發表致《建黨偉業》公開信:「影片中指稱袁世凱簽署了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袁只是簽署了《中日關於山東問題條約》和《中日關於南滿即東蒙古問題條約》,這兩個條約加一起也只有十一條,而且沒有出賣主權的條款。」(《建黨偉業》編劇稱是「初中課本歷史定論」)

黎元洪

黎元洪最被醜化的是他讓武昌起義革命黨人從床底下拉出來做了領袖。事實上,他在辛亥革命前就同情革命,否則他的隊伍中不可能藏了那麼多起義分子。特別在大是非前,黎立場一向堅定。他反對袁氏稱帝,維護共和憲政;並聘請蔡元培出掌北大,開一代自由風氣。

曹錕

「賄選總統」曹錕,在民間的口碑向來不佳,在史家筆下也歷來是個反面角色,但他卻有常人所不及之處:他創立河北大學,並提出先進教育理念:教授治校;他恢弘大度,襟懷開朗,愛惜人才,善用人才;抗日戰爭期間,他忠貞不屈保持晚節,立誓寧肯喝稀粥,也不給日本人辦事,堅決不當漢奸。

吳佩孚

吳佩孚也是被刻意醜化的歷史人物之一。在真實的歷史上:他曾以「中國最強者」成為首次亮相美國《時代》雜誌週刊封面的中國人;他雖身居要職,權勢煊赫,但賦性剛毅,廉潔自守;民族危亡時刻,無論日本人和漢奸採取拉攏、威逼各種各樣的手段,都未能讓他放棄民族氣節,最後遭日本特務謀殺。

司徒雷登

國民政府遷臺前最後一任美國駐華大使司徒雷登,一生持守著清教徒的生活方式,沒有個人積蓄;由於長期在華工作,他在美國沒有醫療保險、住房和養老金。做牧師的獨子也很少來探望他……

1962年9月19日,86歲的司徒雷登在華盛頓去世。寥寥數人出席的葬禮上,管風琴奏出的是中國古曲——《陽關三疊》。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