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常規 地方政協一把手再現異地履新(圖)

發表:2022-02-10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參加兩會。
(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日益臨近,習近平對黨內人事調整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自今年初以來,中共地方官場人事調整再次出現了一特點:官員「異地履新」地方人大和政協。

地方人大政協再現「異地履新」

中共浙江省政協主管、主辦的聯誼報社旗下官方微信公號「浙江政協同心苑」報道,1月10日,黃莉新以浙江省政協黨組書記身份走訪各民主黨派省委會和省工商聯。此前,黃莉新(1962年8月出生)是江蘇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

山東省黨媒《大眾日報》報道,1月16日下午,中共山東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山東省委書記李干傑主持會議,山東省政協黨組書記葛慧君也參加了這次會議。此前,葛慧君(1963年3月出生)擔任浙江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

南方+客戶端報道,中共廣東省委決定:黃楚平擔任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此前,黃楚平擔任湖北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

安徽衛視《安徽新聞聯播》報道,中共安徽省政協召開會議,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出席並講話,安徽省政協黨組書記唐良智參加了此次會議。此前,唐良智是重慶市長。

湖北衛視《湖北新聞》官方微信公眾號報道,中共湖北省政協召開會議,前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出任湖北省政協黨組書記。

其中黃莉新、葛慧君都是以地方政協一把手身份「異地履新」;黃楚平以地方地方政協一把手身份「異地履新」人大常委會一把手;唐良智是地方行政一把手「異地履新」政協一把手;孫偉以甘肅省委副書記「異地履新」政協一把手。

上述現象曾在2018年出現過,前河北省政協主席付志方調任山東省政協主席,前山東省政協主席劉偉出任河南省政協主席,前河南省政協主席葉冬松被任命為河北省政協主席,前安徽省政協主席徐立全擔任湖北省政協主席,前湖北省政協主席張昌爾改任安徽省政協主席。

依照中共官場不成文規定,掌握實權的黨委常委退居二線轉到地方人大和政協任職,通常被認為是官員仕途的閒職。

但自從習近平2012年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以來,也做出了一些令人意外的人事調整。例如:2015年,時任中共湖南省政協主席陳求發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

2016年,時任中共寧波市政協主席唐一軍出任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

2018年,時任中共山西省政協主席黃曉薇調任全國婦聯副主席、黨組書記兼書記處第一書記。

2021年,時任中共廣西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出任廣西自治區政府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